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3.8亿美元!阿里、菜鸟战略入股中通,持股约10%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5-30 14:06

 

13.8亿美元!阿里、菜鸟战略入股中通,持股约10%

(图片来源:网络)

5月29日消息,阿里巴巴、菜鸟网络和中通快递今天宣布达成战略投资协议,阿里巴巴、菜鸟等向中通快递投资13.8亿美元,持股约10%,双方将共同探索新物流机遇,推动行业数字化升级。

根据达成的共识,双方将围绕面向新零售的快递、末端、仓配、跨境等物流服务展开全方位合作,并在智慧物流方面进一步提升数字化、在线化、智能化水平。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菜鸟网络董事长张勇表示,中通是中国领先的快递公司,一路与阿里巴巴引领的新经济相伴成长,是阿里巴巴和菜鸟的重要合作伙伴。随着新零售战略持续推进,物流也在开辟新赛道。本次战略入股将加强我们在新物流上的战略协同和业务协同,为商家和消费者创造全新价值和体验。

菜鸟总裁万霖表示,中国快递行业有独特的竞争优势,在新零售、新物流趋势下,面临更多新机遇。战略入股中通后,双方将在技术创新和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上紧密协作,为整个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做出探索和表率。菜鸟将继续和包括中通在内的各方物流伙伴深入合作,携手共赢。

受此入股消息的影响,中通快递盘前股价涨幅一度超过8%。

中通快递此前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第一季度营收为35.444亿元人民币(约合5.651亿美元),同比增长35.6%;净利润为5.575亿元人民币(约合8890万美元),同比增长10.9%。

中通快递董事长赖梅松在财报电话会议上指出,二季度,快递市场新一轮发展已经拉开序幕,公司会把工作重心放在实现平台大而强、末端小专精的战略部署与实施上,包括:不断研发和投入对自动化、智能化、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及对网络结构的升级,采用路由规化和汽运资源配备等精细化管理措施,建设和提高转运能力。此外,中通快递还计划建立健全标准收费和派费体系,在给予末端网点充分自主权的同时,促进公平合理的收益分配,从而维护网络的稳定性和增长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