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继虎牙后,斗鱼紧跟步伐!或7月赴港IPO募资7亿美元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6-07 16:12

有市场消息称,腾讯投资的斗鱼计划于第三季度在香港进行IPO,募资规模约7亿美元。3月腾讯刚独家投资斗鱼6.3亿美元。

早前就有消息称,斗鱼计划通过香港IPO募资3-4亿美元,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为此次IPO的联席主承销商。不过斗鱼方面一直未有回应。

资料显示,成立于2013年的斗鱼,目前在国内直播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有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斗鱼直播在游戏内容类直播APP中以2.05%的用户活跃占比位居中国主要游戏内容类直播APP之首。

有分析师认为,“直播+游戏”是游戏直播类平台的重要理念,游戏直播类平台在对游戏市场的深度挖掘或可提高平台的用户存留率,增强用户粘性。

如果斗鱼上市成功,斗鱼将成为继虎牙后,第二家游戏直播上市公司。目前,中国直播领域已有欢聚时代、陌陌、天鸽互动、虎牙四家上市玩家。

而我们知道,斗鱼的老对手虎牙直播已于2018年5月11日在纽交所挂牌交易。

近期,更是交出了上市后的首份盈利成绩单。

继虎牙后,斗鱼紧跟步伐!或7月赴港IPO募资7亿美元

(图片来源:网络)

虎与鱼怎安身

经历了万众直播的快速发展爆发期,度过了伴着监管压力、内容单一,资本收紧的瓶颈期,直播行业经过几年的发展,开始趋于稳定。根据CNNIC发布的第4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表明,截至2017年6月,网络直播用户共3.43亿,占网民总体的45.6%,其中,游戏直播用户规模达到1.8亿,较去年底增加3386万,占网民总体的23.9%。真人秀直播用户规模达到1.73亿,较去年底增加2851万,占网民总体的23.1%。

有业内人士认为,无论是映客、斗鱼还是虎牙,最大的风险在于政策危机,尤其挖角、欠薪、主播对垒等负面新闻频出,舆论对于直播平台整体评价负面的背景下,未来行业整顿是大势所趋。而规范化后,市场空间是否还能保留的住,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进入2018年,文娱类公司开启上市潮。2月28日,视频平台爱奇艺向SEC提交招股说明书;3月3日,腾讯入股的弹幕视频网站哔哩哔哩也向SEC提交了上市申请。3月26日,香港联交所披露易网站登载的映客第一次呈交的IPO招股说明书表示,映客将募集资金用于丰富产品内容、开展营销活动以及战略投资。

有人说,上市是创业的终点,其实并不准确,上市只是企业的一个阶段点,只是证明一个企业有继续走下去的能力。而对于直播行业来说,最大的挑战来自于监管。未来,随着监管的进一步加强,直播行业还将受到一定的影响,届时对于直播平台的要求也将越来越高,即便已经上市,假如出现违规情况,对于企业的打击也或许将会是致命性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