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让VR用户在虚拟世界中体验无限的行走

科技 913VR网 2018-06-02 16:12

 

让VR用户在虚拟世界中体验无限的行走

运动中的虚拟现实(VR)一直是开发者挑战的方向。对于最沉浸式的体验,虚拟现实能够跟踪用户的移动。研究人员设计了一个HTC Vive头显配备SMI的眼球追踪技术,并在系统检测到方向转变时,很轻
微转动虚拟“相机”。这使得用户潜意识地重新调整回他们面对的方式。

来自石溪大学,Nvidia和Adobe的计算机科学家们合作开发了一个新的计算框架,可以让VR用户在虚拟世界中体验无限的行走。

该计算框架利用人眼的自然扫描功能。在观察视野中的不同点时所做的事情,例如扫描观看房间的画面。这些扫视没有有意识的指示,可能会在一秒钟内发生几次。

当扫视发生时,大脑会忽略来自眼睛的视觉输入以避免混淆,这种情况称为“扫视抑制”。研究团队通过使用头部和眼睛跟踪来检测何时发生扫视抑制,并重定向用户的行走路径,使他们在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走在一个圆圈内。

“在VR中,我们可以展示广阔的宇宙,然而,我们家庭和办公室的实际空间要小得多,通过在固定点之间快速移动来扫描场景是人眼的本质。我们意识到,如果在扫视期间稍微旋转虚拟相机,我们可以重定向用户的行走方向,以模拟更大的步行空间。”

到目前为止,在VR技术中解决无限行走的方法仅是重新定向,但是它还无法避免现实世界的障碍物,如桌子、椅子和行人等,研究团队采用新的方法动态引导用户远离这些对象,比如让障碍物能够动态移动,且移动速度较快,用户需要有意识的去躲避这些移动的物体。

【913VR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及回链】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