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8点7分】Valve公布上半年VR游戏畅销榜;日本公司推出Switch头显外设

科技 87870网 2018-07-06 14:21

丨Valve:Steam上VR活跃用户同比增长160%

 

【8点7分】Valve公布上半年VR游戏畅销榜;日本公司推出Switch头显外设

 

在上周举行的一次行业活动中,Valve公布了Steam的最新数据。其中不仅有该公司日益增长的PC游戏日活用户,也有VR游戏用户的一些新数据。

在上周举行的2018圣彼得堡白昼节上,Valve的Jan-Peter Ewert提供了新的Steam数据,该平台每日活跃用户高达4300万(2016年同期2500万),由于该公司采用了新的审核方法,开发人员可以更轻松地将他们的项目推向Steam,因此每周平均发布的游戏数量增加到180个。

此外,Jan-Peter还在演讲中表示,VR是一项“正在进行的投资”,并且Steam上的VR内容是一个“蓬勃发展的市场”。5他在演讲中表示,Steam上每月活跃的VR用户同比增长160%。

Valve没有公布到底每月有多少VR活跃用户的硬性数据,但是Road to VR通过官方的一些数据报告进行了估计。他们通过对比Steam硬件和软件调查的数据以及Jan-Peter给出的数据,估算出Steam的月活用户约为8730万,而每月有0.7%的Steam用户使用了VR,所以Steam每月的VR活跃用户约有60.1万个。

丨英伟达11系列显卡为下一代VR优化 或支持120Hz刷新率

 

【8点7分】Valve公布上半年VR游戏畅销榜;日本公司推出Switch头显外设

 

根据外媒DigitalTrends报道,一个匿名信源称,英伟达即将推出的GeForce GTX 1180显卡可能包括一个专用的虚拟现实耳机连接器,可通过一根电缆支持120Hz的刷新率。该端口可能基于当前的HDMI 2.1规范,因为它已被制造商广泛接受。

当前PC头显支持90Hz的刷新率,这是虚拟现实的防呕吐标准,这也是为什么你需要一个有点强大的显卡来处理这种体验。顶级的三星HMD Odyssey和HTC Vive Pro在两个3.5英寸AMOLED显示器上以1440 x 1600的分辨率显示,而HTC Vive和Oculus Rift依赖于两个3.5英寸AMOLED屏幕,单眼分辨率为1080 x 1200。

但是对于GTX 1180,英伟达似乎让客户为下一代做好准备。例如,谷歌和LG合作开发了一款4.3英寸OLED显示屏,PPI为1443,刷新率为120Hz,专为VR中的大FOV而设计。今年早些时候展示的原型分辨率为4800 x 3840,同时加入了眼球追踪技术,依靠模糊播放器当前焦点之外的区域,减少了显卡的工作量。

有传闻称,英伟达将在今年的德国科隆游戏展上(8月22日-26日)展示11系列的GTX显卡。

丨日本公司推出Switch头显外设,但这并不是VR

 

【8点7分】Valve公布上半年VR游戏畅销榜;日本公司推出Switch头显外设

 

任天堂的Switch不太可能获得VR支持,但这个奇怪的新外设套件至少看起来很像。

日本公司Thanko正在为销售这个奇异的“头显影院”,并搭配Swtich使用。这是一款小型头戴式显示器,该公司表示将为您提供一个120英寸的虚拟屏幕来播放您的游戏。它插入Switch的底部端口。基本上,它就像传统内容的电影模式,你可以在许多其他VR头显中看到类似的功能。

该设备本身看起来像索尼的PlayStation VR(PSVR)的微型版本。它将于9月发售,售价为22780日元(约合人民币1366元),您也可以将它与智能手机一起使用(只要支持USB Type C)。

可悲的是,尽管看起来很像,但这并不是真正的VR,而且在任天堂以任何方式承诺之前,Switch不太可能支持真正的VR体验。

丨Steam公布2018上半年VR游戏畅销榜,四大新品冲上铂金级

 

【8点7分】Valve公布上半年VR游戏畅销榜;日本公司推出Switch头显外设

 

作为夏季特卖的一环,Valve已经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畅销游戏榜单,其中就包括最畅销VR游戏榜单。

与2017年底分享的名单一样,游戏分为四个级别:铂金级、黄金级、白银级和青铜级。然而,2017年底的名单是“以总收入衡量”,这次公布的列表却是“回顾2018年迄今为止最畅销游戏、人气最高游戏及最热新品。

在铂金部分,有《Beat Saber》、《Budget Cuts》、《OrbusVR》和《The Elder Scrolls V:Skyrim VR》这四个新面孔登场。而大热游戏《Beat Saber》在推出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就成功销售了超过100,000份。白金部分的其余内容都是些老面孔:《Pavlov VR》、《Job Simulator》、《Arizona Sunshine》、《Fallout 4》、《Hot Dogs》、《Superhot VR》等。

Survios的《Sprint Vector》是黄金级中唯一的新游戏,遗憾的是这款游戏还没有在国区开放。而白银级游戏,则有近期刚发布的《Moss》,另外《Doom VFR》也在这个榜单上面。

2018年的剩余六个月依然会有很多大作发布,期待年底的榜单会有更多新面孔。

87870原创文章,转载须注明来源及链接,否则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