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专利显示:未来MacBook iPhone无线共享电量

科技 pconline 2018-07-31 09:09

PConline资讯】7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提出了一种可能的解决方案,解决iPhone用户在旅行途中电量耗尽问题,即利用无线充电技术,将电量充足的移动设备的电量转移到iPhone上。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苹果提交的名为“电子设备之间的感应充电”的专利申请。这项专利申请于3月19日提交,是2015年6月苹果提交的类似专利的延续。

该专利描述了两种设备(如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充电方式,即它们可以利用各自的电量给对方充电。例如,电量耗尽的iPhone可以利用电量充足的iPad进行充电。

苹果申请的这项专利使用感应线圈来进行无线充电。这种感应线圈不像当前的无线充电系统那样只能输入电量,它既可以用来输入电量,又可以用来输出电量。

该专利申请提供的示意图显示,iPhone可以被放置在iPad显示屏的中央进行充电,而iPhone背面的充电线圈必须面向iPad显示屏。在某些情况下,可以使用校准磁铁来使设备保持正确的方向,以实现最佳充电效果。

理论上,这将帮助那些外出的用户,或其他发现自己的设备电量已用完而手头有另一台闲置不用却电量充足的设备的用户。这也将减少用户随身携带充电器和充电线,以及找到一个插座等待充电的麻烦。

同时,一些示意图还描述了这种线圈在笔记本电脑中的应用,MacBook的示意图似乎显示了这种线圈在触控板和机身上的潜在位置。在更大的设备上增加多个线圈可以让它同时给多个小号设备进行充电,这对于任何想同时给iPhone和AppleWatch充电的人来说很有用。

这项专利申请还指出,要想在一个插座上给多个设备充电的话,这种电量传输系统非常有用。将这些设备堆起来,然后将其中一款设备连接到充电器,这款主设备就可以将电量传输给其他设备。

目前,苹果销售的无线充电设备不可能用来输出电量,但它们仍然可以用来输入电量。苹果在它的一些产品中采用了无线充电技术,包括iPhone8、iPhoneX和AppleWatch。

尽管iPad和MacBook也出现在了专利示意图中,但这两款设备目前还不具备无线充电功能。

如果苹果要在其产品中添加这样的功能,那么它需要设置多个线圈,以便能够在输入电量和输出电量两种状态之间切换,这意味着苹果需要对其硬件进行革新。

这并不是苹果公司申请的有关无线充电技术的唯一专利。2015年10月,苹果提交的专利申请书显示,它用两个音频线圈或振动反馈元件线圈组成的感应充电系统来进行无线充电。2017年4月,苹果申请的另一个专利则使用WiFi路由器来进行无线充电。

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的任何申请或授予的专利,都不能保证其所描述的概念会变成现实。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