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Facebook轻松增长期将终结 未来依赖不确定业务

科技 pconline 2018-08-01 10:46

PConline资讯】7月28日消息,据报道,最近几个月,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引发了许多争议,它几乎不可避免地会在某个时候获得它即将获得的东西——清算。周三发布令人失望的财报,周四19%的历史性股价跌幅似乎可以让我们得出上述简单的结论。

但事情并非如此简单。Facebook在一系列丑闻后实施的隐私保护措施,在惨淡的季度财报中发挥了作用。但该公司面临的更大问题是,其社交网络(即使其成为企业巨头的发明)不能再继续维持轻松增长的模式了。在未来几年,Facebook将创造的新财富将不得不来自不那么确定的业务,比如聊天应用中的广告、虚拟现实(VR)、电视类视频内容以及已经消失的社交媒体更新。

Facebook的致胜策略主要以其新闻流广告为中心。人们来到社交网络上,翻看朋友的婴儿照片和新闻链接之间的广告。每当Facebook需要赚更多的钱时,它就会提高发布广告的频率,或者在全世界范围内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注册Facebook。现在,全球有22.3亿人在使用Facebook,相当于全球联网人口的三分之二。这和基督教的人数差不多,这家公司还能吸引哪些人?

有些使用Facebook的人对其在数据隐私和内容适度方面的种种失误感到愤怒,这对Facebook吸引用户没有帮助。在第二季度,这家社交网站的用户增长速度是有史以来最慢的,在北美市场表现平平。Facebook甚至在欧洲失去了许多用户。与此同时,该公司停止在新闻流中塞进更多广告。若广告太多,人们就会将其拒之门外。Facebook唯一能复制其久经考验的商业模式的地方,就是其照片分享应用Instagram,后者也有一种新闻推送。其余的努力都属于实验品。

另一家增长超快的互联网公司Netflix同样让投资者感到担心,因为其高速增长期即将结束。作为世界上最大付费在线电视网络的所有者,该公司宣布第二季度订阅用户增长放缓。自上周以来,该公司股价已下跌近10%。和Facebook一样,投资者需要确定这是短期的暂时现象,还是长期问题的迹象。Netflix迎来了有史以来用户增长最好的一年,但国内市场的增长已经放缓。

对于Facebook来说,向新收入来源转型并不一定要如此剧烈。2014年,该公司斥资220亿美元收购了WhatsApp,同年又剥离了自己的聊天应用Messenger。多年来,Facebook告诉华尔街,该公司只是在等待合适的时机从这些资产组合中赚钱。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Zuckerberg)表示,在这些应用程序达到10亿用户之前,该公司可以保持耐心。但扎克伯格承认,公司仍在试验潜在的商业模式。

瑞银分析师埃里克·谢里丹(EricSheridan)在一份投资者报告中写道,所有这些都让Facebook处于巨大压力之下,因为所有这些新举措“在短期和中期都不足以改变增长减速趋势”。投资者必须决定Facebook应该能在多大程度上受益于这种怀疑。

通往新商业模式的道路涉及到另一种投资者所厌恶的东西——利润率下降。Facebook将来赚钱的很多方式都是更加昂贵的,限制了其盈利能力。制造虚拟现实头盔需要制造硬件,在某些情况下,为了吸引顾客购买新产品,Facebook甚至不得不亏本出售。研制新型的网络电视已经花费了Facebook数亿美元,用于支持内容交易。从长远来看,Facebook计划将由此产生的广告收入与内容创作者分享。

还有清理Facebook问题的成本。该公司雇佣了数千人来调查假新闻和外国干涉美国选举的问题。它正投入巨资招募工程师,以建立能够使未来工作流线化的人工智能(AI)技术。扎克伯格在周三与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上表示:“鉴于安全投资的增加,我们可能选择减少对新产品领域的投资。但我们不会这么做,因为这不是为社区服务的正确方式,因为我们希望以长期方式经营这家公司,而不是只运营到下个季度。”

Facebook表示,与投资者已经习惯的超过40%的利润率相比,其今后的运营利润率将在30%左右。该公司还称,公司收入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因为它让用户对自己的隐私设置有了更多的控制权。Facebook的广告引擎依赖于用户数据来精确地定位人们可能感兴趣的东西。但是已经生效的欧洲《通用数据保护条例》规定,谷歌需要赋予用户更严格的控制权利。

但这不是最大的因素。扎克伯格说,绝大多数用户实际上并没有接受Facebook提供的减少数据使用的服务。众所周知,Facebook痴迷于不惜一切代价的维持增长。但也许是它太擅长于守护初衷了。现在,它已经达到了饱和点,它在应对如此规模的责任和未来前景方面遇到了困难。PivotalResearch分析师布莱恩·维泽(BrianWieser)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说,这让该公司面临的风险比与华尔街讨价还价要大,而且公司的发展并没有我们大多数人想象的那么好。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