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VR一体机游戏推荐:舞动精灵VR

科技 913VR网 2018-08-30 09:48

 

小米VR一体机游戏推荐:舞动精灵VR

说到今年最火的VR游戏,那一定非《Beat Saber》莫属,这款动感的音乐游戏几乎征服了全球所有的游戏玩家。伴随着《Beat Saber》的流行,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在移动VR平台(其实就是在一体机上)能不能出现一款对标或接近《Beat Saber》的作品。就在这个周二,有一款音乐游戏登录小米VR一体机,而这款名为《舞动精灵VR(VERY STOR)》的作品带给我的激动,就如同之前《Beat Saber》一样。

小米VR一体机游戏推荐:舞动精灵VR

首先还是简单介绍一下《舞动精灵VR》这款游戏:本作是一款二次元风格的音乐游戏,玩家在游戏中拥有一个自己的家,家里有一个名为“VIVA”(这个名字是不是很有趣?)的AI机器人,玩家既可以跟VIVA进行日常的互动,也可以更换VIVA的形象,当然最主要的互动还是和VIVA一起热舞。下面我会选择本作的一些主要特点进行介绍。

小米VR一体机游戏推荐:舞动精灵VR

进入游戏之后,玩家来到一个房间,这就是玩家在游戏中的家了。房间之中有多个视角点,点击某个视角点即可瞬移到对应位置,这种设计在很多轻量级的VR游戏都有所采用。当然,玩家也可以用手柄上的触摸板进行移动,只不过移动速度有点慢,估计是制作团队担心移动太快会让玩家眩晕。总之,点击视角点是本作中最方便的移动方式。当我来到房间的中部位置,看到对面有一个大屏幕,上面显示了游戏的教程内容。不得不说,本作的教学部分还是非常详细的,既有这样的图文说明,也会有一步一步的新手引导,玩家只要仔细观察即可轻松上手,何况本作的操作本来就不复杂。

小米VR一体机游戏推荐:舞动精灵VR

除了玩家,房间里还有一个家伙就是VIVA了,它的初始形象其实一开始就可以选择——一个萌妹子或一个萌萌的机器人,而刚开始游戏的我必然选择了妹子的形象。玩家在房间里可以和VIVA进行一些简单的互动,而互动的内容貌似是随着玩家与VIVA的亲密度而增加的,开始的时候好像只能摸摸头。说到这里,其实你会发现,本作除了音乐游戏的部分,还有一些养成元素,不过显然养成只是一些小花絮,音乐热舞才是本作的核心玩法。

小米VR一体机游戏推荐:舞动精灵VR

在房间里找到“跳舞”图标,即可进入热舞的准备界面。在这个界面玩家可以选择热舞的音乐、难度、操作方式及演出舞台。这里有一点不得不提:除了游戏自带的歌曲(数量并不多),玩家还可以自行添加歌曲,这样就给玩家增添了更多乐趣(如何添加歌曲我后面介绍)。在难度上,我感觉普通难度都太简单了,所以可以直接从困难难度开始。在操作方式上,游戏提供了经典模式和动感模式,两者的区别就是经典模式用触摸板进行操作、动感模式则通过整个手柄的空间移动,这里强烈推荐动感模式,因为经典模式实在不太好玩,而且用手指按来按去很容易疲劳。最后,演出舞台的选择依然采用了解锁模式,即玩家与VIVA的亲密度达到一定数值之后才能解锁后面的舞台。

小米VR一体机游戏推荐:舞动精灵VR

下面终于来到了本作最劲爆的部分——音乐热舞!伴随着音乐的播放,VIVA会在玩家面前演出热舞,同时向玩家发射各种颜色的弧形光标。玩家视线前方会出现有一个半透明光圈,当弧形光标到达光圈边缘时,玩家需要用手柄延伸出来的光线击中光标,即可获得分数。这种操作的设计与《Beat Saber》颇有些类似,只不过《Beat Saber》是双手操作光剑(当然也可以选择单手模式)进行击打,同时还需要躲避一些障碍者。客观的说,本作的交互远没有《Beat Saber》复杂,毕竟目前的一体机大部分还是在头/手部3DoF定位交互的水平,但本作在音乐游戏的爽快感上表现相当不错,选择了困难难度的我在游戏中玩得不亦乐乎,隐约产生了一种类似游玩《Beat Saber》的感觉。

小米VR一体机游戏推荐:舞动精灵VR

结束了多场热舞之后,我也成功获得了不少亲密度分数。然后我回到房间,点击“换装”图标,进入换装界面。在换装界面我不仅可以更换妹子的服装,还可以选择其他角色(解锁不同角色需要不同的亲密度),比如这个萌萌的黄色小机器人。实话实说,经过对比之后,我觉得这个小机器人的热舞更加可爱一些。

小米VR一体机游戏推荐:舞动精灵VR

下面介绍一下如何在游戏中添加本地歌曲,其实方法非常简单:首先将一体机通过数据线连接PC,进入一体机的文件目录,将需要添加的歌曲MP3文件复制到music目录,然后拔掉数据线,进入游戏,在热舞的准备界面选择“本地”即可看到添加的歌曲(如果没有显示可以点击旁边的刷新按钮进行刷新)。

小米VR一体机游戏推荐:舞动精灵VR

在游玩过程中,我自己添加了一首吴亦凡的歌曲《6》,当我听到那熟悉的旋律,同时又用手柄快速击打各种飞来的图标时,那种感觉实在太爽了!而当我打出了一组组漂亮的连击,画面中也随之出现了各种炫丽动感的效果。关于本作,有一点让我特别惊喜,那就是手柄的移动非常“稳”,相对于之前不少VR游戏中手柄的那种“漂”(定位不准或延迟过高),本作在操作手感真的一点不输《Beat Saber》,这也是我强烈推荐本作的最主要原因。

本文的最后,再来简单总结本作的特点吧:首先,作为音乐游戏,本作的操作手感和爽快感在我玩过的移动VR游戏中是最出色的;其次,本作支持本地添加歌曲,玩家可以自行添加喜欢的音乐,这点真的很棒;最后,除了音乐,本作还有一些养成元素,一些收藏党还可以尝试一下解锁所有角色的乐趣。总之,作为一款一体机上的移动VR游戏,《舞动精灵VR》的表现让我非常满意,以后每天都要玩一会儿的游戏又多了一种。

【913VR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及回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