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支付宝无人零售店登陆香港:占地超500平米!

科技 pconline 2018-09-11 15:09

 【PConline资讯】毫无疑问,移动手机支付的出现,彻底改变了大家的生活方式。而作为“中国移动支付的名片”,支付宝已经服务全球超8.7亿活跃用户。这其中,既有服务中国人“出境游”的“支付宝蓝”;也有诞生于“一带一路”建设国家和地区的“支付宝”,包括:印度Paytm、泰国TrueMoney、菲律宾GCash、印尼DANA、韩国KakaoPay、马来西亚Touch‘nGo、巴基斯坦Easypaisa、孟加拉bKash、中国香港AlipayHK。

去年,蚂蚁金服推出面向香港用户的独立电子钱包AppAlipayHK之后,其发展一路攀升。现在支付宝HK版用户的使用规模已经突破100万人,合作商户也已突破1万家。同时,蚂蚁金服还和长江和记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在香港推广AlipayHK。目前,用港币结算、供香港人专用的AlipayHK已经是香港当地最大的电子钱包,用户数超过150万。

2016年,马云提出了新零售的概念。现在支付宝趁热打铁,将无人零售店引入香港。近日,支付宝在香港打造的首个无人零售快闪店——AlipayHK正式开业。从即日起到10月1日,无论是香港本地钱包AlipayHK用户,还是内地的支付宝用户,都可以在里面消费。

据了解,支付宝这个AlipayHK位于九龙奥海城,占地面积超过500平方米,是目前香港最大的新零售体验店。该AlipayHK主要售卖年轻人喜欢的明星设计限量版、音乐和时尚优选等商品。当然,相比里面的商品,新颖的购物方式更加令人惊喜。

在快闪店中,整个消费过程无需传统意义上的柜台结账和收银员环节。当用户进入AlipayHK时,闸门旁边的电子屏幕会通过镜头识别用户脸部表情,当识别成功后,会自动生产一个二维码,用户用AlipayHK或者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就能开门。而选好心怡的商品后,将其放到商品感应区上面即可。整个过程非常迅速,用时几乎在3秒以内。

目前来看,无人超市是新零售最直接的解决方案之一,也是未来主流趋势。阿里在香港发展无人零售店,而京东也没有闲着。去年10月,京东联合腾讯推出赋能品牌商的“京腾无界零售”解决方案。随后,京东首家京东超市在京东总部成功落地。现在,京东无人超市在全国已经拥有超过100家店面。

可以这么理解,无人零售店是京东和阿里在线下“新零售”的一次探索和尝试,仍处于早期探索阶段。无论是对于阿里还是京东,“新零售”变革必将是一场电商和实体零售业之间的一次正面对决。而在这场博弈中,核心技术的较量尤为关键。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