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加电视探索的机会在哪里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9-25 17:4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一加CEO刘作虎日前在微博上发长文表示,一加将进入电视市场,并探索互联网智能家居领域。在互联网电视第一轮突破受阻之后,一加的进入,让沉闷的电视市场再起波澜。面对新市场,一加如何探索,也将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有关专家分析认为,一加推出电视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三个要素。在天时方面,随着5G和AI时代的到来,彩电正加速智能化、互联网化,通信技术改变了人与人之间的连接,智能技术改变了人与物之间的连接。所以正好酝酿了互联网电视的新一波浪潮。在地利方面,目前国内互联网电视产业链呈现出两头大中间小的“哑铃式”结构,产业链上游内容集成了大量的内容提供商,产业链下游输出终端又有大量的电视及机顶盒产品。这也让产业链的中间连接环节出现了发展的真空。

最后在人和方面,目前电视行业还未出现将硬件设计和互联网体验结合得很好的强势品牌,而一加通过几年的智能手机打造,已经在硬件开发和交互体验上收获良好的心得。

业内人士认为,智能家居蕴藏着万亿级市场,进军电视市场,目的不在于单薄的硬件利润,而是掌控家庭互联网的入口,实现家庭用户市场的可持续运营。而一加瞄准的是高端市场,未来可发展的空间将更大。据了解,在产品定位上,一加电视产品将保持与手机相同的路线,坚持只做旗舰产品的策略。

根据《中国智能家居设备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报告》,到2020年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3576亿元。互联网电视作为智能家居的重要接口,拥有巨大的市场。奥维云网(AVC)副总裁董敏预计,随着消费升级和需求多样化,到2020年,中国售价8000元以上高端彩电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80万台。这也都验证了一加战略选择的正确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