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WAIC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看人工智能如何商业落地

科技 TOM    2018-09-17 14:00

2018年9月17日,中国再次成为了世界目光关注的焦点。备受各界瞩目的“WAIC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今天上午在上海的徐汇西岸拉开了帷幕。

WAIC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看人工智能如何商业落地

这场世界级的AI盛会将以“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为主题,具有“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市场化”的鲜明特色,同时汇集了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和企业家,大会将围绕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前沿、产业趋势和热点问题发表演讲和进行高端对话,打造世界顶尖的人工智能合作交流平台。在全球 AI 看中国之际,此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更清晰地为人们呈现智能时代 AI 如何推动社会变革,为产业赋能。

迅猛崛起 全球AI看中国

在1956年达特茅斯会议上,人工智能的概念首次被正式提出。随着大数据积累、芯片技术、计算能力的爆发,人工智能展现出极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正赋能生活各领域、世界各角落,带来全新的时代——“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

目前,全球各个国家均积极布局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美国在人工智能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德国通过“工业4.0 计划”,正不断加快智能机器人的开发和应用。日本也将物联网、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作为第四次产业革命的核心。

近年来,中国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方兴未艾。2017年的全国两会,“人工智能”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提到“做大做强新兴产业集群,实施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如果说2017年人工智能只是一闪而过的话,今年则单列了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重点内容,明显“戏份更足”。

WAIC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看人工智能如何商业落地

根据不久前发布的《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8》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在论文总量和高被引论文数量上都排在世界第一,中科院系统AI论文产出全球第一;专利上,中国已经成为全球人工智能专利布局最多的国家;产业上,中国的人工智能企业数量排在全球第二;风险投资上,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融资占到了全球的60%,成为全球最“吸金”的国家。

告别概念 以“AI+行业”的方式落地

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必须与各行各业融合才能发挥作用,从而形成真正有效的行业智能,并以此来助力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因此,在经历过前两年概念方面的火热之后,“人工智能”已经要从理论和实验阶段向加速产业化落地的方向迈进。

目前人工智能在行业应用正加速铺开,在家居、汽车、无人系统、健康、安防、智慧城市等方面的应用日益普遍,促进各行各业进步。在未来,人工智能领域将以“AI+行业”的方式逐渐全面展开,将给各行业带来较大的转型升级,提高各行业智能化水平,改善企业的盈利能力,带动各行各业的发展。人工智能要体现专业化、市场化,关键还是要看应用落地。这也是举办“WAIC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最重要的目的。

七大“AI+”主题 带你提前体验“未来”

“WAIC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另一个显著的特点是对当下和未来AI技术及产品进行全方位展示,并可进行现场体验,让观众走进AI未来世界。

WAIC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看人工智能如何商业落地

根据会场的地理条件,组委会因地制宜,优选了近百家中外企业,将进行一场集中AI应用体验的集中展示。本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AI精品展以“城市智脑、智能核芯、创新算法”为主题,从技术层面展示人工智能得以爆发式发展的三大基本要素——数据资源、运算能力、核心算法,集中呈现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变革与创新。而以精品展为中枢神经,其技术内涵将辐射至应用体验的“AI+金融”、“AI+智造”、“AI+教育”、“AI+交通”、“AI+健康”、“AI+健康”、“AI+服务”七大AI应用场景,展现AI技术如何赋能时代发展中的各个领域。

领军企业齐亮相 展AI强国实力

据悉,BAT等多家行业领军企业已全部确定出席此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阿里的“天擎”系统、百度的自动驾驶技术、腾讯的AI医学产品腾讯觅影均将在大会上展出。另外,华为带来了云企业智能EI、智能边缘、AI硬件平台、行业生态等领域成果,同时就交通、工业等行业场景的华为云EI智能体做展示;科大讯飞将参与教育和金融两大星球的沉浸式展示;回归中国不久的Google也将在徐汇西岸举行互动AI体验展览。

除了行业众多行业巨擘,同样致力于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的还有一批快速崛起的“独角兽”,他们也是人工智能第一梯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为期三天的“WAIC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他们也将为人们带来精品展示。

WAIC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看人工智能如何商业落地

荣获“2018中国人工智能独角兽TOP20”的机器学习平台第四范式,将受邀出席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并将于会议期间向人们介绍第四范式在各行各业的落地,以及可帮助企业自建AI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届时,第四范式的人工智能开发平台,以及在互联网、医疗行业的落地产品也将一并在大会期间进行展示。

WAIC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看人工智能如何商业落地

同时,第四范式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戴文渊受邀出席大会主论坛,并将在人工智能投融资论坛”资本助力AI,AI赋能新时代”发表主题演讲,介绍第四范式如何通过自己的产品、技术及服务赋能各行各业。第四范式联合创始人、首席研究科学家受邀出席大会智能金融论坛,并将在论坛介绍,人工智能如何定义金融新时代。

第四范式致力于以核心产品“第四范式先知”赋能行业客户、同时助力行业解决方案合作伙伴,致力于解决BRAIN门槛问题。目前,第四范式已将人工智能赋能于金融、医疗、能源、互联网等领域近2000家企业,其金融客户管理的资产总数已经约占中国金融总资产的60%。

人工智能的未来无法估量,借助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契机,将真正实现人工智能领域最前沿应用场景与技术成果的集中展出,为触发新一轮的产业革命、驱动人工智能的规模化落地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