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Pixel 3支持无线充电!但谷歌的目的或许不仅仅是手机

科技 pconline 2018-10-16 10:41

PConline资讯】10月9日,谷歌在纽约召开了2018年秋季新品发布会,GooglePiexl3/Piexl3XL以及其它智能硬件新品正式与大家见面。新机不仅支持无线充电,谷歌还为其专门配备了一款充电器GoogleStand,使用时手机甚至可连接到智能家居系统。如果是其它手机厂商,我们还可以猜测其目的大概率是跟随行业潮流、提升自身竞争力,但对象换成谷歌后,或许背后就不是这么简单了!

从手机行业动态以及谷歌从事的各项研究来看,这次Piexl3配备无线充电的主要因素可能有这几种:

一、最常见的理由就是三星、苹果等大品牌已经在高端线布标配了无线充电,小米、LG等其它品牌也在陆续跟进。在各个手机品牌几乎都或多或少开始应用这项技术后,谷歌选择跟进也很正常。毕竟三星都有消息要布局中低端无线充电了,再不行动可能就晚了。

二、其实早在2012年,谷歌就推出过内置无线充电的Nexus4手机,其后的Nexus5、Nexus6也同样配备。只可惜或许早年市场对无线充电技术认可度还比较低,这几款产品都未引起很大关注,2014年后谷歌就没有继续为新机搭载这项功能。而时隔四年,无线充电技术也得到了很多进步,在手机行业的推动下市场认可度也在提高,谷歌重拾手机无线充电应该说是大势所趋。研发经验都在那里,不好好利用怎么可以?

三、无线充电技术对谷歌来说并不仅仅是作用于手机,比如这次推出的底座GoogleStand,就肩负起了无线充电和连接智能家居系统的双重任务。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谷歌是否在考虑把无线充电也加入到智能家居系统中去,毕竟比起手机,无线充电在智能家居方面的可发挥空间更大。

目前市面上就有许多支持无线充电的智能音箱、智能台灯、智能桌柜等,部分产品的无线充电是服务于手机的,也有一些则是为产品本身进行充能。去年小米众筹就曾经上架过一款智能投影仪Me2,它的音箱与投影仪是分体设计,投影仪内置Wi-Po磁共振无线充电技术,主机上方标有充电区域,音箱放置其上即可充电,省去了额外的连接布线烦恼。

这些各式各样的无线充电智能家居不仅开始进入普通用户的家庭,在许多公共场景甚至也能见到它们的身影。今年海底捞就引进了国内微鹅的桌下版无线充电,在餐桌底下安装设备后,桌面部分区域即可无线充电,手机放置上去后就能进入充电状态。传统的桌子太过单一,而带有无线充电等新功能的智能桌面对许多商业场景应该会有不小启发,类似的变化也发生在很多其它场景。由此可见无线充电+智能家居的组合确实有它的优势在里边,谷歌考虑将它放到智能家居系统的一环中也不无可能。

从软件开发到AI、云计算、云服务,再到智能家居系统,谷歌多年几乎都是行走在科技探索的最前沿。虽然我们猜测的这些缘由无法得到验证,但它确实和无线充电再次相遇了。期待在谷歌和众多企业的研究推广下,无线充电能真正成为服务大众的技术,有线的束缚终将被挣脱!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