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orthern Digital推出手柄控制器参考设计支持VR头显

科技 93913网 2019-01-13 11:58
Northern Digital推出手柄控制器参考设计支持VR头显

3D测量设备制造商Northern Digital 推出了控制器参考设计支持VR头戴式头显和控制器的跟踪系统。

该参考设计被称为Atraxa,可作为封闭式控制器使用,也可作为PCB组件使用:两个跟踪器和一个接收器。

作为一个封闭的单元,NDI的原型外壳看起来有点像Wiimotes。然而,为了演示公司的底层技术,它足以显示系统的功能。与Wiimotes不同的是,Atraxa在6DOF中跟踪用户的手部动作,效果出乎意料的好。

跟踪器模块集成了IMU和发送器线圈,可产生EM信号,有点像Sixense的STEM控制器的工作方式。

理想情况下,单个接收器模块应集成到头显中,其中装有传感器板,用于测量发射器的磁场并管理跟踪器模块之间的无线通信。

接收器模块还可选地包含单独的计算机模块,该模块使用第三方处理单元(例如Raspberry Pi)来计算并向OEM主机应用程序提供姿势数据。它安装在一个白色塑料盒中,绑在运行SteamVR的三星Odyssey头显顶部。

系统通过头显自身的跟踪系统知道接收器的位置,为接收器提供静态参考系,以了解控制器相对于头部的位置。如果头显没有自己的跟踪功能,则可以使用静态基站跟踪头部和手部。

【93913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及回链】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