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桔充电回应特来电等三家下线:坚持开放平台 赋能运营商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9-04-08 09:5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4月1日消息,包括特来电、星星充电、万马爱充等在内的多家充电服务商近日发布通知,自4月1日0时起,小桔充电将无法启动这些企业的设备充电。

小桔充电回应称,坚持开放平台模式,与运营商并非竞争关系,而是在友好合作的基础上共建充电生态,不断提升充电桩布局密度以及充电确定性,为用户提供了价格更透明、体验更优良的充电服务。与此同时,小桔充电背靠滴滴数十万的新能源车优势,为运营商提供了精准流量,并通过技术和运营手段帮助运营商提高了运营效率。

“我们尊重部分合作伙伴的下线行为,但同时也表示遗憾。行业尚处于起步发展阶段,小桔充电欢迎更多合作伙伴与我们一起打造服务更优质、体验更完善的充电服务。”小桔充电表示。

目前,小桔充电已与100多家充电桩运营商进行合作。据记者了解,特来电、星星充电、万马爱充三家公司旗下的桩站在小桔充电平台上的占比不及三成,这或许影响30%的用户订单,而部分城市如广州、深圳等地占比小于5%,对用户影响不大。

小桔充电成立于2017年底,背后是滴滴平台上40万电动车。目前,全国电动车保有量已达210万辆,这意味着小桔充电从诞生起就占据了全国20%的新能源车的充电入口。相较于家用电动车,滴滴平台上运营性质的电动车的用电量和频次更高,可以说滴滴掌握了公共充电市场的核心流量。

小桔充电没有自建充电桩,均为加盟场站,长远来看,坚持做开放平台,提高行业的运营效率,赋能合作伙伴是小桔充电发展关键。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充电运营商分析,目前接入小桔充电的电桩数量并不多,但已接入的充电桩都是筛选的优质桩。相较于充电桩的覆盖率,充电量和场站利用率更为重要。流量入口和数据运营能力正是小桔充电的核心优势,也是撬动运营商接入小桔充电的重要因素。

“小桔充电本质上是个平台,与运营商不存在竞争关系,反而带去非常多的流量,把大部分’死桩’激活。但是三家公司集体下线,看上去是一致行动,其实也在互相争夺。”

记者发现,三家公司不约而同的发出“重要通知”,分别邀请用户下载特来电App、星星充电App、万马爱充App来使用三家的充电服务。

针对三家同一时间集中下线,小桔充电称,“并非全部合约到期,没有给我们协商的机会”,言外之意,三家很可能是违约下线的状态。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