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RCore平台让单摄像头手机也能玩AR游戏

科技 93913网 2019-05-12 15:09

 

ARCore平台让单摄像头手机也能玩AR游戏

可以看到,AR 游戏中,手机屏幕不仅仅是显示内容的窗口,还变成了与现实世界交互的通道,而且和传统手机游戏不同,AR 游戏最大特点在于通过手机为用户带来的虚拟+现实同屏的体验,这种体验之独特在过去的游戏上很少出现。如今市面上主流的热门手机游戏,从《王者荣耀》到《刺激战场》再到《堡垒之夜》,几乎清一色是从 PC 端流行并转移到移动端,但 AR 游戏与手机平台的契合度则体现出未来游戏的变化趋势。

首先,AR 游戏的交互与智能手机的移动属性契合度更高。这里我们以前几天介绍过的《愤怒的小鸟 AR:猪岛》举例,通过将游戏场景投射到现实世界,你不但能拿起手机环顾四周看到立体场景,还可以与之互动,通过游戏中的弹弓来模拟真实世界中弹弓的效果,这种游戏方式打破了现实和虚拟的界限,也展现出手机(也包括平板电脑)的灵活性。

其次,AR 游戏符合移动游戏时代的碎片化趋势。随时随地玩游戏已经是很多人如今的习惯,还记得《Pokémon Go》的游戏方式吗?快节奏的搜集、对战配合手机端精灵宝可梦养成,让这款游戏既能与现实世界实现交互,也可以单独在手机上完成一些游戏内容。考虑到越来越多的大厂开始参与到 AR 游戏创作中,这种既有 AR 内容又有手机单独内容的游戏对碎片化时间的利用相比传统游戏更有优势。

最后,同传统游戏交互相比,AR 游戏的交互还有很多潜力尚待发掘。只是调用手机上的摄像头、GPS 模块,《Pokémon Go》就创造出了独一无二的“精灵宝可梦”体验,而伴随手机各种传感器的升级换代,更好的振动反馈,更强的摄像头以及更精细的屏幕,AR 游戏的优势会进一步被放大。

如今的 AR 游戏不但不需要 VR 游戏那样增加额外工具,AR 游戏本身就代表了移动游戏的一种新形态,交互简单、有趣生动、充分利用碎片时间,而与此相伴,AR 游戏的社交属性也不可忽略。作者:VRの酱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