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Facebook专利表示正深入于VR触觉手套的研究

科技 93913网 2019-08-17 20:21

 

Facebook专利表示正深入于VR触觉手套的研究

今年3月,Facebook获得了一项名为Switchable flowic device的专利。该专利描述了一种手套,其具有“使用毫米或更小通道填充流体的软材料 ”。根据该专利说明,当压力高时,可以“防止与虚拟空间中的虚拟对象接触的物理移动 ”。如果用户的手指与虚拟空间中的虚拟对象(例如,虚拟墙壁)接触,则触觉组件防止用户手指的物理移动在虚拟对象的方向上移动空间。因此,用户可以感觉到虚拟对象的感知。”

手套的一个“实施例”被描述为覆盖有红外LED,用于从相机进行位置跟踪,就像Oculus Touch控制器一样。

今年6月,Facebook获得了另一项与触觉手套相关的专利,名为Haptic设备。迄今为止,几乎所有手套都使用振动马达来模仿触摸虚拟物体的感觉,但这并不是特别现实。该专利中的手套使用一组板,其动态地致动以用模拟用户手指触摸的物体的力触摸用户的手指。

当按压诸如按钮的硬虚拟物体时,组板将抵抗手指的压力。当按压较不刚性的虚拟物体时,组板可以更容易地“给予”压力,从而提供柔软的感觉。

上周,Facebook获得了另一项专利,采用了力反馈的微流体的替代方案:具有嵌套内部结构的气动控制触觉机制,用于触觉反馈。

手套被一系列堆叠的“吊舱”覆盖,每个吊舱包含由“耐用的抗穿刺材料,例如热塑性聚氨酯(TPU)”制成的气动“气囊”。通过添加和移除每个气囊中的空气,可以改变在该位置处对使用者的手的压力:“ 当压力增加时,取决于使用者手指的姿势,使用者可能经历他或她的手指变硬并且刚性,向下弯曲或向上弯曲(例如,推拉感觉)。”

这种气动技术,由于它可以产生更高的压力,可以模拟更强烈的事件,甚至推回手指而不是简单地限制它们。

作者:威廉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