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申请新专利:或能分析客户表情解读情绪

科技 快科技 2019-11-17 10:58

近日,据外媒报道,苹果最新提交的专利申请文件显示,可能会在未来版本的Siri或其他系统中添加面部分析功能,帮助Siri解读用户提出的请求。

这意味着未来Siri将可能不局限于语音识别,在与用户对话时可启用FaceTime摄像头,分析用户面部表情及情绪

苹果称此举目的是减少语音请求被误解的次数,试通过分析用户情绪进一步提高准确度。分析人士称,在语音指令可能被以不同方式解读的情况下,苹果的这套新系统将大有用武之地。

在这种情况下,Siri可能会计算出最可能的含义,并对其进行处理,然后使用面部识别功能来查看用户是处于高兴还是生气状态

苹果的这套系统“首先需要通过麦克风获得音频输入,并且通过摄像头获得一张或多张图像”来发挥作用。苹果注意到表情可以有不同的含义,但它的方法根据面部动作编码系统(FACS)对这些表情可能代表的含义进行分类。

苹果申请新专利:或能分析客户表情解读情绪

斌斌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