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VIDIA安培GPU全线普及RTX光追 RTX 3080/Ti独享SLI

科技 快科技 2020-03-12 15:59

对于NVIDIA下一代的Ampere安培GPU,昨晚的最新爆料给出的说法跟之前不同,显示游戏用的安培显卡使用的是三星10nm工艺,CUDA核心也没有之前那么夸张,但RTX 3080 Ti性能大概会提升40%,增幅不算低了。

NVIDIA安培GPU全线普及RTX光追 RTX 3080/Ti独享SLI

这份爆料出自网友CorgiKitty,从昨天到现在他还给出了更多的信息,再来补充一下。

1、之前他爆料安培GPU的FP32规模会翻倍,但不代表CUDA核心数会大涨,因为NVIDIA是会增强FP32单元性能。

FP32单元翻倍的消息随后被推翻,他再次表示安培GPU的CUDA核心不会有变化

2、CUDA核心数更不会翻倍,但在下代GPU(传闻中的Hopper?)中可能实现。

3、安培GPU的重点在于提升RTX光追性能,而且这次不会有GTX 16这样的系列了,全线产品都会支持RTX光追

4、SLI多卡并行功能只会开放给GA102核心的,看样子RTX 3080 Ti级别的显卡才会支持这个功能(RTX 3080支持不支持要看是否GA102核心了,毕竟还多了个GA103核心)。

5、RTX 30系列显卡安培GPU发布时间不会很早,要到2020年Q4季度,NVIDIA还在等AMD的big Navi

还有一点,关于制程工艺是三星10nm的,CorgiKitty没提及太明确的信息,有一定的几率显示NVIDIA使用的还是三星的10nm深度改版工艺——8nm LPP,这样的话就合理多了,因为NVIDIA去年发布的Orgin自驾平台使用的也是8nm LPP。

总之,在游戏用的安培GPU上,NVIDIA不论工艺还是架构改进都没有传闻中的那么激进,之前爆料的CUDA架构大改、规模大增对游戏GPU是没起作用的。

不过另一方面来说,NVIDIA在安培游戏GPU上的改进也很到位,增加一定的CUDA核心提升了40%的性能,12GB显存补全了,光追性能加强了,10nm或者8nm LPP工艺的性能及成本都很合适。

总之,在当前格局下,尤其是big Navi性能不明的情况下,NVIDIA在新一代显卡上采取的策略偏保守但又稳如老狗,就算被人吐槽挤牙膏,但拿捏的很到位。

NVIDIA安培GPU全线普及RTX光追 RTX 3080/Ti独享SLI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