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R云展会打造5G时代线上展会“新业态”

科技 93913网 2020-04-26 10:50

随着商务部4月13日印发《关于创新展会服务模式 培育展览业发展新动能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加快推进展览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积极打造线上展会新平台,充分运用5G、VR/AR等技术,各地也陆陆续续推出“线上展会”、“云展会”。

目前,线上虚拟化展示技术大概有4类展示方式,包含2D类电商模式,2.5D立体类展示方式,3DVR虚拟现实展示方式,以及VR虚拟现实游戏类方式。目前更多的线上展会采用方案大多以2D 电商“网格式”形式,优点是制作方便,缺点也是体验感不太友好,像早期的B2B信息分发平台,特装展与标准展也是同一个模板。随着5G即将普及带来的大宽带高速率,所以大智慧数科综合考量制作和体验以及未来的大趋势,采用3DVR虚拟现实展示形式,集成了线上展览突破时间空间的优势也照顾了线下场景沉浸式用户体验的优势。

什么是VR云展会?

大智慧数科根据自己的优势推出VR云展会,什么是VR云展会?VR云展会采用Web3D技术+3D数字模型技术+ VR虚拟全景技术真实模拟线下场景,参观者在虚拟空间中以3D视角交互沉浸式逛展,区别于2D电商“网格式”的交互体验。

VR云展会打造5G时代线上展会“新业态”

沉浸式交互场景

大智慧数科VR云展会特点

1. 沉浸式3D场景交互界面方案,如临现场

虚拟展会分为“导览模式”以及“自由逛模式”。点击导览模式调出3D可视化导览图,展商一览无余,想看哪家点击进哪家。自由逛模式,又叫随心逛,客户就像现场逛展,沿着主通道,逛到哪家点击热点进哪家参观洽谈。

VR云展会打造5G时代线上展会“新业态”

2. 虚实结合的线上展览方案

客户在展会上考察供应商、采购产品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作为展商如何将品牌、产品、公司实力等多维信息更好的整合在一起赢得客户信任,是打造线上展会时首先要考虑的因素。大智慧数字科技采用VR虚拟现实技术构建线上展台虚拟场景,再通过VR实景复刻技术对展商的工厂、生产线、办公环境等进行实景复刻,这样客户可以在线通过展台热点进入展商实景工厂,进一步考察展商规模、实力、供应等真实情况,实现线上验厂,进而为展商带来订单,达成线上会展的全方位展示,客户先线上考察,后线下拜访,合则见,节约双方时间成本,提高商业活动效率。

VR云展会打造5G时代线上展会“新业态”

3. 动静结合的线上展览方案

由于在线上,如果展商的展品光靠传统图片文字介绍,很难吸引客户的目光,不像线下展览客户可以近距离的接触展品,仔细询问展品的性能等等信息。每种展品都有他的卖点和功效,光靠一张图片表达是远远不够的,这时Web3D技术,3D模型有了发挥余地,点击展品热点展品可360度旋转缩放展示,3D模型720度自由查看以及AR互动体验,产品外观,功能,卖点,原理等等信息,让展品自己会“讲故事”给客户听。

VR云展会打造5G时代线上展会“新业态”

4. 云商务方案

进入每家展台,可选择商家在线直播,并与商家在线聊天,在线留言,同步会议等等商务功能,通过后台大数据分析精准留存客户画像。

VR云展会打造5G时代线上展会“新业态”

商务洽谈

5. 半标准化的VR虚拟展台方案

正常展会少则几百家多则上千家,如果每家展台都是像线下定制展台,显然工作量是海量的,为此我们按照标准展台统一模板设计,不同面积特装展台设计几套模板供选择,展商只需根据要求提供相应素材,这样大大减少VR云展会的后期制作成本及周期。

大智慧数科VR云展会支持多终端展示

1. 微信端/APP端,支持微信转发,朋友圈传播营销裂变。

2. WEB/PC端官网访问,足不出户,在线逛展。

如今,线上展会以新姿态,登上了全球经济交流的舞台,其特点可以较好的缓解时下局势。待社会趋于平稳,局势缓和后,纯线上的形式,并不能解决所有人的需求,唯有两者相结合,方可实现展览会的创新突破,插上互联网翅膀的传统展会将会焕发出新的生机。

作者:VRの酱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