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芬兰AR初创公司Immersal进军城市级AR地图解决方案市场

科技 93913网 2020-04-02 11:28

 

芬兰AR初创公司Immersal进军城市级AR地图解决方案市场

去年,总部位于英国的AR初创公司Scape展示了一个城市级AR地图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有望使移动设备接入三维地图和持久的云存储数字资产,其接入范围可以从AR指南到广告领域,正是因为这些雄心勃勃的技术促使Facebook最终决心收购了Scape。当前,来自芬兰的AR初创公司Immersal也正式进军城市级AR地图解决方案市场,其解决方案采用移动应用和众包来创建三维地图,独立开发人员可以使用这些三维地图来创建共享的AR体验。

Immersal推出的免费安卓及iOS应用可在手机用户浏览的过程中捕获真实世界的位置图像,为每张图像添加GPS和方位数据标记,并从多张图像中创建AR识别点地图,然后将小地图拼接成更大的地图。Immersal表示,用户拿着同样的电子设备在地图上移动,其定位精度远远高于传统的GPS(厘米级),同时还可以看到AR物体和导航数据,这些数据可以被多个用户使用全球共享的坐标保存下来。

Immersal的解决方案与其他解决方案之间的区别在于捕获图像技术的细节,该方案没有采用昂贵的相机,取而代之的是人们每天随身携带的手机摄像头。因此任何人都可以使用Immersal的免费应用来绘制室内或室外位置的地图。一段刚刚发布的视频显示,这款移动应用为赫尔辛基市创建了一个巨大的三维云地图,使得地标建筑可以显示AR广告和社区,使用AR箭头和文字覆盖更容易导航。

除了广告和地图,开发人员还可以使用Immersal的SDK来打造共享的特定位置体验。一个示例是带有数字海报的增强型电影院,在其中个性化的标牌可以引导个人观看他们所预订的电影,甚至是体验飞行游戏。在影院外,用户可能会看到以单个电影为主题的动画三维视觉效果,或是为复杂的建筑本身创作的更广泛的三维视觉效果。

目前,Immersal的开发平台与iOS的ARKit平台、安卓的ARCore平台以及Unity应用开发平台兼容,免费的Immersal Mapping应用可以在苹果和谷歌应用商店下载。据悉,Immersal开发平台正在开发对各类AR头显的兼容性支持。

作者:威廉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