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AR眼镜Apple Glass最快将于2021年下半年上市

科技 93913网 2020-05-21 11:00

 

苹果AR眼镜Apple Glass最快将于2021年下半年上市

据外媒uploadvr报道,坊间关于苹果AR眼镜Apple Glass的预测一直层出不穷,最新的预测来自于科技界的网红主播Jon Prosser。他预测Apple Glass可能会在2021年第4季度至2022年第1季度之间推出,售价为499美元。

早在2018年,苹果就收购了AR光学器件初创公司Akonia Holographics,着手布局AR头显蓝图。在去年9月,科技爆料网站MacRumors宣称发现了兼容iPhone的AR眼镜固件“Garta”以及接口启动界面“StarBoard”。爆料传出后,开发者Steve Troughton Smith很快便通过iOS 13的最终版本检测出了该代码文件并证实了这条消息。

Jon Prosser表示Apple Glass具有一个可以向双眼呈现“显示信息”的光学界面,不过关于其显示系统,他并没有透露更多内幕,这可能表明这款产品更注重光学信息呈现。为了能达到良好的兼容效果,iPhone显然需要进行大量的技术处理才能与Apple Glass成功适配,这与我们在Apple曾发布的专利中看到的情况相吻合,并且其技术处理原理与早期Apple Watch的工作原理有些类似。

就在上个月,Apple发售了首款采用LiDAR芯片的移动消费终端iPad Pro2020。Jon Prosser表示,将在今年发布的iPhone 12 Pro也将采用该技术,且Apple Glass或仅使用1个LiDAR传感器,此举的目的可能是要进一步缩小Apple Glass的尺寸。

LiDAR传感器的工作原理与雷达类似,只不过它发射的不是无线电波,而是激光脉冲。通过测量脉冲返回所需的时间以及其波长的变化,LiDAR传感器可以感知到墙壁、家具等呈现几何结构的建筑物。

通过搭载LiDAR传感器使Apple Glass能感知到其周围的环境,由于该功能无法支持拍照,因此用户可以放心在公共场合佩戴使用,而无需担心泄露个人隐私。

坊间传闻Facebook计划在2023年推出其AR眼镜,如果Apple Glass如期在2022年上市,那么Apple将会获得先发优势。去年外媒《商业内幕》曾报道Facebook的AR眼镜原型也形似普通眼镜,这将使得两家科技巨头之间的竞争日渐加剧。

作者:威廉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