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效规避障碍物:苹果发布全新自由行动边界系统专利

科技 93913网 2020-08-19 19:28

 

有效规避障碍物:苹果发布全新自由行动边界系统专利

据外媒vrfocus报道,苹果近日发布了一项名为“Detecting Physical Boundaries”的全新专利,该专利旨在使用户能在VR环境中有效规避障碍物。

众所周知,市面上大多数VR头显都配置了“自由行动边界”系统来检测用户是否在体验过程中超出了安全界线,从而显著降低因用户过界而造成的撞击、绊倒的受伤几率。

有效规避障碍物:苹果发布全新自由行动边界系统专利

苹果此次发布的新专利是继该公司在2017年发布的“Physical Boundary Guardian”专利的最新版本。目前,Facebook和Valve分别推出了“Guardian”及“Chaperone”自由行动边界系统来完善旗下VR头显的用户体验,而苹果选择在此时发布全新自由行动边界系统专利,可谓是意味深长,我们由此猜测该专利的发布很可能意味着苹果将进军VR头显领域。

有效规避障碍物:苹果发布全新自由行动边界系统专利

据悉,该苹果全新专利与其他同类专利区别之处在于,该专利不仅可以检测到用户与障碍物之间的实际距离,更能使用户在VR环境中看到现实环境的真实情况。不仅如此,这项专利还增加了“一个或多个”的虚拟物体,从而使用户能在沉浸感不被打断的情况下有效的规避障碍物。

诚然,苹果这项全新专利最终是否能被应用还需通过时间和市场的考验,不过我们相信,随着各家厂商越来越重视用户使用体验,诸如此类的专利将会陆续发布面市。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威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