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巴巴CEO张勇:新技术带来生产力 以技术驱动创造商业新赛道

科技 爱云资讯 2020-09-19 09:52

9月17日,2020云栖大会于今日在线上举行,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云栖大会已经进入第10个年头,从当年阿里云的一个技术开发者大会,走到今天具有全球影响力,云栖大会已成为反映数字中国前进的一个技术窗口。

张勇表示,阿里已经形成了一个横跨商业、金融、物流、云计算各个领域的一个独特的数字经济体,这样一个数字经济体也正是数字中国、数字技术在中国的过去十年的巨大发展的缩影。

“数字技术对整个社会的影响是全方位的。” 张勇认为,数字技术和它所承载的新一代互联网,一定会对社会的各个政治、经济、商业、人文、民生,各个领域都产生全方位的影响。

张勇说,阿里巴巴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准备了20年,疫情的爆发让人们看到,过去20年间打下的数字化基础可以有更广阔的使用范围,产生更深入的影响。“也许在平时,我们不曾有这样的机会,把尖端技术应用到医疗一线。但在疫情特殊阶段,社会化合力爆发了新力量,新技术和产业、工作、生活方方面面结合在一起,带来巨大的生产力。”

对于外界经常问到的,阿里巴巴集团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公司,是一个什么样的经济体,到底是技术驱动还是商业驱动? 张勇称,阿里巴巴集团永远是一家技术驱动,使商业有所不同,创造商业新赛道的公司,创造商业新赛道的数字经济体。

“阿里永远看的是我们如何把最前沿的技术,因为技术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使得社会的公共管理,各个方面能够产生一个新服务方式、新的经营方式,使得整个社会资源更好的高效匹配,使得所有用户、所有参与者的整个体验会发生本质的变化。”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