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将存储负载迁移到云端,AWS存储服务“全家桶”值得选择

科技 中国软件网 2020-11-12 16:04
在传统存储领域,用户可能有自己的网络存储SAN、文件存储NAS,也会有自己块存储、对象存储等设备。这些存储设备在为用户存储数据资产的同时,也在消耗用户大量的成本,包括设备购买和维护成本。

现在,用户需要的所有这些存储,云服务商如亚马逊云服务(AWS)都可以提供相应的服务。让用户成本降低的同时,提高性能和效率。

11月10日, 亚马逊云服务(AWS)宣布,AWS中国(宁夏)区域(由西云数据运营)和AWS中国(北京)区域(由光环新网运营)同时正式上线了两项全新的文件存储服务:Amazon FSx for Windows File Server和Amazon FSx for Lustre。

AWS大中华区产品部总经理顾凡先生表示,与以往采用开源或第三方商用的文件存储服务相比,这两项AWS托管的存储服务可以极大地降低运维复杂性,将安装部署文件系统的时间从过去的数周甚至数月,缩短至数分钟,同时也可以实现系统的灵活扩展。

将存储负载迁移上云,AWS积累了14年的经验

Amazon S3是对象存储的服务,这个服务是AWS发布的第一个服务。到今年,S3已经走过了14年。

AWS 在帮助企业迁移上云方面已经积累了超过 14 年的经验。14年的经验表明,将存储工作负载迁移到云端,可以帮助企业的CIO解决很多关心的问题,如提高业务敏捷度,加快创新速度,增强安全性,降低成本等。

迁移上云的企业可以变得更敏捷,因为企业可以灵活地扩展各类资源,以满足独特的业务需求。借助大规模分析能力和机器学习技术,AWS可以消除数据孤岛并从数据中获得更多价值,借此加速现代化革新之旅。在消除了数据孤岛并应用更高级的加密控制能力后,企业可以在发现更多的数据价值的同时改善数据的安全性。

最后,由于可以获得更灵活的购买模式,避免存储设备过度配置,设备升级换代以及维护存储基础架构的支出,企业还可以进一步降低成本。

顾凡介绍了AWS存储家族的几大特点:

第一,安全可信。客户数据的安全是AWS的最高优先级,AWS存储服务提供一套完整的数据安全机制,为客户打造安全可信的云服务。AWS 用户可以直接获得专为对安全性要求最严格的企业所打造的全部控制、工具以及认证。

第二,至广至深。AWS提供至广至深的云存储服务,可以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方便客户灵活部署。

第三,高度集成。AWS云存储服务和AWS其它服务,如计算、分析、监控、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等均能实现高度集成,提供一站式云服务,方便客户使用。

第四,开放生态。AWS云存储服务一直坚持开放的生态系统,提供标准的开放接口,与AWS合作伙伴一起为客户提供更广泛的服务选择。

中国区域集齐了AWS存储服务“全家桶”

随着Amazon FSx for Windows File Server和Amazon FSx for Lustre文件存储服务的推出,加上1月推出的、为Linux工作负载提供的文件存储服务Amazon Elastic File System (Amazon EFS),在中国区域集齐了AWS存储服务“全家桶”。

AWS中国区域形成了完整而强大的存储服务阵容,全面覆盖了对象存储、块存储、三种文件存储包括Linux文件存储、Windows文件存储、高性能文件存储,以及低成本归档存储以及云上备份存储,同时提供云服务实现PB级数据传输上云,以及本地IT环境与云存储的集成。

客户可以从对象存储、文件存储和块存储服务组成的AWS整套存储服务,以及备份和数据迁移选项中进行选择,构建云上IT 环境,降低成本、提高业务敏捷性和加速创新。

新发布的两个文件存储服务,Amazon FSx for Windows File Server作为AWS云上的为Windows工作负载提供的文件存储服务,主要应用于用户文件共享、Web网站服务、企业内容管理、Windows应用程序和工作负载、数据分析业务等。

Amazon FSx for Lustre作为AWS云上的高性能文件存储服务,可广泛应用于机器学习、高性能计算、电子设计自动化、生命科学、自动驾驶和视频渲染等需要高性能共享存储的工作负载。

与以往采用开源或第三方商用的文件存储服务相比,这两项AWS托管的存储服务可以极大地降低运维复杂性,将安装部署文件系统的时间从过去的数周甚至数月,缩短至数分钟,同时也可以实现系统的灵活扩展。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AWS的存储服务不仅种类丰富,而且功能强大。新产品的推出进一步巩固了AWS云服务在中国的技术领先地位。

另外,AWS中国区域上线新服务的速度正在不断加快。今年以来,AWS中国区域已经发布了290项新服务或新功能,远远超过了2019年的数量总和。新服务和新功能不仅涉及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物联网等热门领域,也包括最新发布的文件存储这样的基础设施服务。

存储服务是云基础设施服务的核心基础之一。Gartner魔力象限连续十年将AWS评为云基础设施服务(IaaS)的领导者,在2020年8月发布的Gartner最新魔力象限Magic Qudrant for Cloud Infrastructure and Platform Services中继续保持领导者地位。

IDC也在历次IDC MarketScape评估中,将AWS评为公有云基础设施服务(IaaS)的领导者。2020年9月发布的《IDC MarketScape:全球公有云IaaS服务供应商评估报告》,AWS继续保持领导者地位。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