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云推出低代码开发平台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20-11-30 09: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11月29日,腾讯云正式推出云开发低代码平台,低代码平台是指无需编码或通过少量代码就可以快速生成应用程序的开发平台,用户可以通过拖拽相应的功能模块,创建应用。同日,由腾讯云和微信联合推出的微信官方云原生开发平台“小程序·云开发”宣布,云开发的注册用户数达到56万,较去年同期增长1.5倍,服务超过100万开发者,日调用次数超过7亿。

据腾讯云副总裁刘颖介绍,通过低代码开发平台,没有技术背景的产品、运营也可以用云开发做应用。在开发门槛极大降低之后,人人都是可以是“开发者”。对工程师而言,低码平台是一个提升生产效率的工具,避免进行重复性工作,可以更加专注于业务逻辑创新、专注架构和算法设计。

以粤省事小程序为例,业务人员要在小程序中开发一个新的“贫困认证”功能。使用低代码平台开发,代码行数从2000多行降低到61行,文件个数从42个缩减为1个,整体的交付效率提升了至少5倍。

小程序·云开发采用Serverless架构(无服务器架构),集成腾讯云云函数、容器、云存储、云数据库等后端能力,让开发者无需自行搭建、运维服务器,即可在平台上开发、上线应用。除了小程序,云开发还支持公众号、Web应用、H5等,未来还将向App等更多端拓展,开发者可以一次开发、多端部署,显著提升开发效率、降低成本。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5ZXT

责任编辑: 4115ZX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