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联科技应承德市应急局邀请分享智能矿山案例

科技 TOM    2020-11-05 13:53

为提升选矿厂本质安全水平,有效遏制选矿厂事故发生,按照国家、河北省“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行动要求,近日,承德市应急局组织开展选矿厂自动化改造、“双控”体系建设现场会暨非煤矿山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北京宏途创联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创联科技)应邀在会上分享为承德天宝矿业集团宝海有限公司(下称宝海矿业)打造的智能矿山案例。

创联科技应承德市应急局邀请分享智能矿山案例

宝海矿业主要生产钒钛磁铁精粉,目前铁精粉年产能50万吨,是平泉地区较大的民营矿业企业之一,也是地方的经济支柱。先后被授予“河北省清洁生产先进企业”、“省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承德市优秀企业”、“平泉县工业30强企业”,并率先在承德平泉地区引入自动化。

创联科技应承德市应急局邀请分享智能矿山案例

为全力推进智能化矿山建设,2019年3月,宝海矿业与创联科技签订了智能化矿山建设合作协议。同年7月创联科技帮助完成宝海矿业破碎自动化改造,实现年处理原矿石550万吨破碎生产车间全流程无人值守自动控制系统投入运行,实现设备启停、连锁、信号采集分析、运行状态监测、现场画面实时监控等功能。通过自动化改造后,共精减人员20人,年节省人工费近百万元,后续运行平稳后将进一步减员,最大限度减少接触风险的人员数量和频次。

2019年10月宝海矿业开启“云时代”,依托创联科技IU工业云平台承载企业从生产到管理的所有数据,通过应用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完成包括设备管理、能效管理、点巡检管理、运营管理等系统在内整套企业数字化管理体系。

创联科技应承德市应急局邀请分享智能矿山案例

会上,承德市应急局领导对宝海矿业的智能化改造表示了高度的认可,与会选矿企业主要负责人也对创联科技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会后,创联科技总经理林惟锓与参会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创联科技打造河北绿色矿山区域集群表示出极大的意向,携手用先进科技为“中国制造2025”助力。

关于创联科技:

北京宏途创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为企业提供工业互联网服务的科技公司。通过软硬件整合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完成机械化到数字化、自动化、互联网化和智能化的转型。创联科技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在采掘、纺织、新能源、仓储等多个行业有丰富的实践,作为企业的工业互联网合作伙伴帮助传统行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