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移动圆满完成G-SRv6创新技术现网试点

科技 爱云资讯 2020-12-08 12:02

近日,中国移动携手华为、中兴、新华三、中盈优创在广东、河南、浙江3省公司完成业界首个基于G-SRv6的新一代承载网创新技术的商用试点,验证了该技术已趋于成熟,为规模部署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试点采用中盈优创的SDN控制器分别与华为、中兴、新华三的路由器解耦对接,验证了G-SRv6在支持原生SRv6全部功能的基础上,可将SRv6 SID封装压缩到原来的1/4,有效解决了原生SRv6报文头开销过大的问题,扫除了SRv6商用部署的障碍,对于加速SRv6技术的商用进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试点采用的路由器均为华为、中兴、新华三现网主力型号,仅通过软件升级即可支持G-SRv6全量功能,为该技术广泛应用奠定了基础。

SRv6兼具IPv6可达性与源路由调度机制,协议简单,可编程能力强,被认为是新一代承载网的核心协议。但是,由于SRv6采用了128bit作为SID,当SID层数增多时,报文头开销过大,难以现网升级,导致迟迟无法在运营商网络中广泛部署和应用。为此,中国移动研究院牵头联合多厂家提出G-SRv6创新技术,在兼容标准SRv6协议的前提下,能将SRv6 SID封装压缩到原来的1/4,解决了现有SRv6承载效率低问题。前期,中国移动已组织了超过10个设备商、芯片商、软件集成商、测试仪表商等上下游合作伙伴完成了实验室互通性验证,验证范围覆盖了G-SRv6转发面和控制面的全量功能,并发布了《中国移动G-SRv6技术白皮书》,阐述了原理、意义、应用场景等,受到业内广泛支持,形成了初步的行业事实标准。

面向未来,中国移动研究院将继续推进G-SRv6的行标、国际标准完善,助力IP承载网领域的技术革新、成果落地,引领SRv6创新基础协议技术的发展。

SRv6头压缩现网试点验收会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