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3913产业周报│1月11-17日XR产业动态回顾

科技 93913网 2021-01-18 10:39

93913产业周报│1月11-17日XR产业动态回顾

周报导读

●南昌VR科创城:打造VR产业全球创新应用第一示范区

●职成司:开展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

●RokidOpen Day在杭州召开,首次阐释“未来交互”理念

●河北电信正式开通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VR慢直播

●开启空乘VR培训新纪元:东航上线“客舱乘务全景号位检查”

● IDC发布2021年AR/VR市场10大预测

●当美妆遇到沉浸式技术,数字化如何驱动颜值经济转型升级?

●Valve发布「Steam2020年度报告」:新增VR用户170万,月活VR用户205万

●「Rec Room」VR端月活突破100万,Quest 2用户占据半壁江山

●CES 2021:联想发布企业级AR眼镜ThinkReality A3

●CES 2021:TCL推出智能观影眼镜,今年发售/价格待定

●CES 2021:荷兰VR数据手套厂商SenseGloves推出新款产品“Nova”

●苹果新专利:「Apple Glass」可以自动解锁iPhone/iPad

●Unity发布Project MARS配套App公测版,可捕获场景数据并创建AR内容

●三星两项VR/AR手柄专利曝光 或为新款Odyssey系列MR头显设计

「国内新闻」

南昌VR科创城:打造VR产业全球创新应用第一示范区

93913产业周报│1月11-17日XR产业动态回顾

1月13日,南昌VR科创城应用场景招商推介会如期召开,据悉目前南昌VR产业示范应用在教育、文旅、商贸、党建、综治及消防等领域日益广泛,并实施了35个VR技术应用项目,项目总金额近1亿元。

职成司:开展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

1月13日,教育部职成司 发布「关于开展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的通知」,通知指出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开展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既是人才培养模式创新需要,也是有效弥补职业教育实训的重要措施。

RokidOpen Day在杭州召开,首次阐释“未来交互”理念

1月15日,国内知名的交互科技公司Rokid在杭州举办2021 Rokid Open Day。Rokid首次对外阐释对于未来交互平台的思考,同时,全新一代双目MR眼镜Rokid Vision 2也在开放日上首次亮相。

河北电信正式开通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VR慢直播

为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1月13日,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开建,1月14日16时,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实时VR慢直播正式开通。

开启空乘VR培训新纪元:东航上线“客舱乘务全景号位检查”

据中国民航网报道,东方航空“客舱乘务全景号位检查”应用已在东航“掌上东航5.0”网络平台上线,该应用采用VR技术生成全方位展示机舱内部的三维全景图,从而还原真实机舱环境,进而为乘务员打造沉浸式学习体验。

「国际新闻」

IDC发布2021年AR/VR市场10大预测

93913产业周报│1月11-17日XR产业动态回顾

近日,IDC FutureScape发布2021年中国AR/VR市场十大预测,IDC认为VR行业已经迎来高速发展期,2021年将延续这一趋势,今年中国AR/VR支出规模将占到全球56%。

当美妆遇到沉浸式技术,数字化如何驱动颜值经济转型升级?

93913产业周报│1月11-17日XR产业动态回顾

如果说2020年,美妆行业有哪些新的趋势在加速出现,那当仁不让排在首位的一定是以沉浸式技术为代表的数字技术,该技术正成为颜值经济转型升级的最大驱动力。

Valve发布「Steam2020年度报告」:新增VR用户170万,月活VR用户205万

Valve日前发布「Steam2020年度报告」,该报告回顾了过年一年Steam平台所取得的各项增长,根据报告2020年Steam平台全球日活用户达到6260万、月活用户为1.204亿,其中VR月活用户人数为204.68万。

「Rec Room」VR端月活突破100万,Quest 2用户占据半壁江山

据RoadtoVR报道,跨平台社交应用「Rec Room」的开发团队Rec Room Inc.公布了一则重磅消息——VR端月活用户已经突破100万人。值得一提的是,「Rec Room」VR端日活用户每天平均在线时长达2.7小时,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达4.5万。

CES 2021:联想发布企业级AR眼镜ThinkReality A3

93913产业周报│1月11-17日XR产业动态回顾

CES 2021期间,联想发布企业级AR眼镜ThinkReality A3,ThinkReality A3配置高通晓龙XR1平台、立体1080p显示屏、可用于捕捉1080p视频的8MP RGB摄像头以及兼容6DoF追踪的双鱼眼摄像头,重量不到130g。

CES 2021:TCL推出智能观影眼镜,今年发售/价格待定

93913产业周报│1月11-17日XR产业动态回顾

TCL在CES 2021正式推出“Project Archery”智能观影眼镜,这款智能观影眼镜配备1080P micro OLED显示屏,可提供4米外观看140英寸屏幕的观影体验。不仅如此,该眼镜还兼容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多种设备。

CES 2021:荷兰VR数据手套厂商SenseGloves推出新款产品“Nova”

93913产业周报│1月11-17日XR产业动态回顾

荷兰VR数据手套厂商SenseGloves携旗下最新产品SenseGlove Nova参展CES 2021,Nova手套面向VR培训用户群体推出,手套的力反馈主要由四个附接到手指的磁性摩擦致动器施加,而每一个磁性摩擦致动器都能提供高达20N的力,从而使用户可以感受到数字对象的形状。

苹果新专利:「Apple Glass」可以自动解锁iPhone/iPad

93913产业周报│1月11-17日XR产业动态回顾

苹果日前发布一项利用头戴式设备(比如Apple Glass)自动解锁包括iPhone、iPad、Apple Watch及iMac在内的附近设备的全新专利,从而使用户可以访问设备上各种限制访问的功能。

Unity发布Project MARS配套App公测版,可捕获场景数据并创建AR内容

Project MARS是Unity推出的AR设计工具,旨在简化增强现实的开发。目前开发人员已经可以使用该工具在AR体验中创建和布局对象、映射环境、捕获环境数据、创建和捕获用于锚定内容的标记以及用于交互的热点。

三星两项VR/AR手柄专利曝光 或为新款Odyssey系列MR头显设计

据外媒LetsGoDigital报道,三星发布两项可能是为Odyssey系列MR头显的后续产品而设计的VR/AR手柄专利,从外形上来看这两款手柄样式与Oculus Touch类似,并集成了触摸板、小摇杆以及各种按钮。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FGH

责任编辑: FG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