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真·无线时代来了!小米官宣「隔空充电」黑科技,小米 11 率先实现

科技 雷锋网 2021-01-29 16:55

2020 年 1 月 29 日,小米给出的答案是「隔空」。

通过隔空充电 MI Air Charge 技术,我们就能摆脱线材、充电底座的束缚,把手机揣在兜里或是拿在手上的同时,手机就开始自动隔空充电了。

此前,小米就已开始了在先进技术应用领域的探索——在充电领域,小米曾首发量产 120W 有线秒充和 80W 无线秒充,在有线充电、无线充电 2 个领域处于领跑地位。

此次的隔空充电技术可谓是小米的又一重要尝试。

从隔空充电桩到手机终端,小米打造了一套完整的隔空充电系统,拥有 17 项技术专利,主要攻克了空间定位、隔空能量传输两大核心技术。

具体而言:

据悉,这一技术将率先在小米 11 上实现。

在手机端,小米做了天线阵列的小型化设计,内建「信标天线」和「接收天线阵列」。

信标天线通过低功耗方式在空间场内广播位置信息,而由 14 根天线组成的毫米波充电接收天线阵列,可隔空接收充电桩发射的毫米波信号,通过将手机内部的整流电路转化为电能,实现隔空充电。

官方表示,这一技术已实现了数米半径内的 5 瓦远距离充电,还支持多设备同时充电,即便有异物遮挡也不会降低充电效率。

将来小米的隔空充电技术还将用于智能手表、手环等穿戴设备,正如小米所言:

未来充电技术还将如何突破,我们拭目以待。

【以上内容转自“雷锋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 FGH

责任编辑: FG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