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脸识别设备主板如何选型?软硬整合大幅缩短开发时间

科技 TOM    2021-01-07 14:33

2020年疫情初露狰狞,基于人脸识别功能的无接触应用成为刚需,人脸识别测温机等设备开始大规模部署,在疫情控制上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时间来到2021年,全球疫情再度因为入冬而变得严重,可以预见,全球对人脸识别设备的需求将进一步增加。

人脸识别堪称当下日常生活中最常接触的AI技术,算法已经高度成熟,应用场景也相当多样。人脸识别设备主要由算法和硬件组成,目前主流算法大厂所提供的算法功能、性能相差仿佛,反倒是硬件由于市场信息不透明、不对称,成为了限制行业发展的门槛。

作为人脸识别行业生态的重要影响者,虹软开放平台正从算法和硬件资源两方面,不断深耕迭代,降低各行业应用人脸识别技术的门槛。

算法上,虹软开放平台在不久前发布了ArcFace4.0,算法精度大幅提升,进一步降低了误识率和拒识率,同时全面兼容了大面积遮挡下的人脸识别、人脸检测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即使在人脸遮挡与无遮挡并存的复杂场景下,无需开发者额外进行开发操作,ArcFace4.0就能够无缝兼容,完成精准识别,为基于人脸识别的无接触应用提供了有力支持。

硬件上,虹软开放平台在产业链市场中不断引入整机、摄像头、主板等各类硬件厂商,并进行了认证与调优,提前进行软硬件整合,保证算法能在硬件平台上高效运行,为需求方节省了大量开发部署成本,快速实现产品的规模化落地。其中,主板作为设备“大脑”,尤其需要重视:只有处理器和底层系统稳定出色,同时与算法匹配,才能实现性能与效率的兼优。

为帮助更多开发者深入了解主板相关知识,虹软开放平台邀请产业链合作伙伴亿晟科技带来了一场关于主板方案选型的公开课程,详细介绍了不同应用场景下如何选择合适的主板产品,以及遇到一些常见问题时如何解决(课程视频搜索“解决方案公开课(第二期)——主板产品介绍及选型”)。亿晟科技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深圳,为智慧商显、支付、安防、智慧校园等领域提供平台级的解决方案,覆盖场景广泛,产品差异化显著,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

 人脸识别设备主板如何选型?软硬整合大幅缩短开发时间

譬如亿晟科技所推出的Yface系列主板,有高性价比的RK3288方案、高性能的RK3399方案和高通450方案、针对Linux打造的 RV1109方案,专门为闸机、考勤、访客等应用场景设计,对边缘计算下的人脸识别有着良好的适配性 ,同时有丰富的控制接口以及外拓接口,可以搭载当前需求剧增的红外人脸测温模组,具有相当广泛的适用性。

 人脸识别设备主板如何选型?软硬整合大幅缩短开发时间

除了介绍人脸识别设备的主板方案选型,公开课还介绍了主板的稳定性测试。作为运算核心,主板的可靠性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产品的稳定性。由于人脸识别设备的应用场景广泛,主板在生产初始就需要在特定环境下进行模拟测试,以保证不同环境下都能稳定运行。一块合格主板在出厂之前,往往要经过48个小时的批量老化测试,测试项目包括高低温、静电、震动和浪涌等等。

据悉,亿晟科技在产品验证期间,除上述流程外,还至少要经过200PCS主板的批量测试过程。此外,亿晟科技入驻产业链市场的主板产品都经过虹软开放平台的认证与算法调优,与ArcFace4.0高度匹配,配合使用可大幅缩短产品开发时间。

2020年很多投身人脸识别产业的企业规模迅速扩大,但也有很多企业错失良机。他们并非缺乏前瞻视野,只是人脸识别产业供应链条长、供需信息不对称,无法快速实现产品落地。

如今,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为产业生态提供了软硬一体的丰富支持,实现行业上下游资源与需求的精准对接与高效匹配,大幅缩短人脸识别产品从需求到落地的时间,既促进了行业的规模化发展,也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