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大国创2020年预计净利3600万-5300万下降55%-70% 上半年各项业务进度停滞

科技 挖贝网 2021-02-15 18:19

挖贝网1月31日,科大国创(300520)近日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向下降。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00万元-5,3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5%-70%;基本每股收益0.14元/股-0.22元/股。

科大国创2020年预计净利3600万-5300万下降55%-70% 上半年各项业务进度停滞

报告期内,受疫情影响,公司上半年各项业务开展进度停滞或放缓,随着下半年疫情逐步有效缓解,市场需求逐步复苏,公司坚定执行长期发展战略,各项业务有序开展,整体经营情况平稳。

其中:数据智能行业应用业务持续聚焦核心产品,深耕运营商、政企等领域现有客户,实现5G和行业数字化应用加速落地,同时积极拓展优势产品在新客户、新领域的融合应用,竞争优势不断巩固,板块业绩实现较快增长。数据智能平台运营主要面向物流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公司积极应对,灵活调整业务布局,并不断加大研发和市场投入,同时因现阶段该业务盈利规模较小,进而导致该板块业绩有所下降。智能软硬件产品主要面向新能源汽车行业,受疫情影响,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半年停工停产以及新能源汽车消费低迷等不利因素导致该板块上半年业绩大幅低于预期;随着疫情逐步缓解和国家系列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政策的出台,新能源汽车行业复苏进程加快,该板块业绩下半年已逐步恢复,但因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较大,该板块全年业绩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报告期内,受疫情冲击等因素影响,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贵博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博新能”)发展未及预期,公司根据贵博新能2020年度业绩完成情况、未来的市场竞争状况等因素审慎评估,资产组的商誉存在减值迹象。基于此,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的相关要求,公司对收购贵博新能时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金额约为20,000万元-25,000万元,导致公司本报告期业绩大幅下降。

截止目前公司相关商誉减值的评估及审计工作正在进行中,以上数据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最终商誉减值准备计提的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报告期内,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6,000万元-21,000万元。其中,因贵博新能未能完成全年业绩承诺,根据相关协议约定,业绩承诺方需对公司进行股份补偿,按照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上述补偿股份的公允价值变动产生非经常性损益约为12,000万元-16,000万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科大国创是一家国内领先的数据智能技术研发和应用的高科技企业,致力于打造软硬件一体化的智能产品,提供以云平台为基础的IT整体解决方案与服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