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ediaTek推出全新5G调制解调器M80,支持毫米波和Sub-6GHz 5G网络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02-02 11:37

MediaTek推出全新的5G调制解调器M80,支持毫米波(mmWave)和Sub-6GHz5G频段。在独立组网(SA)和非独立组网(NSA)下,M80 5G调制解调器支持超高的5G传输速率,最高下行速率可达7.67Gbps,上行速率峰值为3.76Gbps。M80 5G调制解调器还支持双5GSIM卡、双5G NSA和SA网络、以及双VoNR等行业领先技术,为用户带来更可靠的高速5G连接。

MediaTek副总经理暨无线通信事业部总经理徐敬全博士表示:“随着全球5G加速部署,毫米波技术愈发重要。M80 5G调制解调器完整支持毫米波和Sub-6GHz 5G频段,为设备制造商提供更高的灵活性。M80 5G调制解调器不仅支持最新的全球移动蜂窝网络标准和规范,还融合了MediaTek出色的省电技术和超高速连接技术,提升用户的5G体验。”

MediaTek 5G调制解调器适用于智能手机、个人电脑、MiFi、CPE、工业物联网等各类设备。第一代5G调制解调器M70已整合在高性能、低功耗的天玑系列5G移动芯片中,并广泛应用于5G终端。此外,MediaTek 5G产品T700将应用于2021年上市的5G个人电脑,T750芯片可用于5G固定无线接入路由器(FWA)和移动热点设备。

目前,M80 5G调制解调器已按照行业相关标准进行测试,预计将于2021年向客户送样,为全球运营商提供全方位的无线接入技术支持:

·符合3GPP Release 16标准规范

·支持Sub-6GHz和毫米波频段下的双连接和载波聚合

·支持5GSub-6GHz(FR1)多载波聚合

·5G毫米波(FR2)最高支持8载波聚合

·支持TDD和FDD的载波聚合

·支持动态频谱共享(DSS)

M80 5G调制解调器集成MediaTek5G UltraSave省电技术,从芯片层加强省电优化。5G UltraSave可以智能检测网络环境和识别OTA内容,根据网络环境动态调整电源配置和工作频率。M80还集成BWP动态带宽调控技术,自动适配低带宽或高带宽以满足数据吞吐量的不同需求,最大程度优化带宽使用。此外,M80还支持C-DRX节能管理技术,可自动切换激活和休眠状态,保持连接状态的同时降低通信功耗。

目前,MediaTek的5G技术已经得到全球100多个运营商的验证,MediaTek将持续与全球运营商、合作伙伴紧密合作,为消费者带来更快、更可靠的5G体验。同时,MediaTek作为OpenRF联盟的创始成员,将继续协助5G设备制造商通过可互操作的5G射频前端(RFFE)解决方案,加快产品上市进程。

 

责任编辑: FGH

责任编辑: FG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