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云贾扬清对话Elastic Shay Banon:“数据智能+开放生态”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02-07 15:46

2021年2月2日,Elasticsearch生态&技术线上峰会正式举行,阿里巴巴副总裁、阿里云智能计算平台事业部负责人贾扬清、Elastic联合创始人& CEO Shay Banon 出席会议,回顾双方的三年合作,并对云原生的技术趋势、应用场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开放生态的融合带来双倍的开放性

Shay Banon表示,Elastic作为一个充满活力、发展迅速的搜索和分析技术公司,与全球领先的云服务提供商阿里云合作的三年是开放共赢的三年。Elastic倡导“Free and Open”,与云生态叠加,带来了更进一步的开放性。无论是阿里云生态向合作伙伴开放,还是Elasticsearch与云原生相融合,都能以更简单易用、更低成本的方式交付给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贾扬清提到,阿里云与Elastic成功合作是开放生态思维方式的最佳实践。目前阿里云Elasticsearch服务于全球数千家企业和数万开发者,存储规模相当于 20个世界上最大的图书馆(也就是美国国会图书馆)的存储量。在中国越来越多Elasticsearch用户开始拥抱云原生,不仅仅是互联网企业,还包括一些传统的零售、物流、金融、制造企业,也在数字化变革中使用阿里云Elasticsearch构建自己的业务。

云原生重构开源开放技术的使用方式

Shay Banon谈到Elastic与阿里云合作,我们将Elasticsearch无缝集成到云原生技术基础中,通过提供对全套Elastic Stack功能和协作支持的访问,为中国和世界各地的Elasticsearch用户提供一流的体验。对于在云上建立100% 业务的客户,将从托管的云服务生成业务数据,然后通过各种管道加载到Elasticsearch中,在云上流动并产生价值。这是一个端到端的应用分析链接,减少了冗余IT资产浪费。

阿里云Elasticsearch与Elastic自己提供的Elasticsearch服务保持一致,从而为用户提供了跨云无缝工作的自由服务。同时保持对Elastic Stack的全部功能和解决方案集合的访问。

从云的视角来看,贾扬清介绍,阿里云云原生重构了开源开放技术的使用方式,可以让客户更快速、更低成本、更高效的使获得服务。

贾扬清举例,一家教育行业客户,在停课不停学的背景下,直播课的流量增长超过10倍,他们使用Elasticsearch搭建业务监控系统,实时检测直播课的性能质量。基于云原生架构,阿里云Elasticsearch提供了灵活扩缩容的运维能力,可以在10分钟内拉起一个100个节点的新集群,实时监控极速上涨的流量,避免因为系统扩容带来的业务中断,并大幅节省成本,带来成本、性能和稳定性三者间的最优解。

云原生可以帮助客户从底层技术搭建和运维中解放出来,投入更多的精力创新上层业务。

开源开放是打造优质产品的有效方法

作为阿里巴巴开源委员会负责人,贾扬清表示,阿里云充分尊重用户在原有使用习惯基础上,形成标准、开放、公共的技术体系。当前,阿里巴巴集团开源项目数已超过数千个,全世界有70多万开发者为阿里点亮GitHub Star,成千上万的爱好者参与到项目贡献之中。因此阿里巴巴也在积极的回馈开源社区,例如将阿里云或其他大型系统接触到的业务需求反馈到社区,并共同构建新的解决方案。

Elastic作为崇尚开放与免费使用的技术型公司,创造了独特的商业模式,免费开放并不仅仅是分发软件的有效方式,也是打造优质产品的有效方法。它的可扩展性随着用户尝试新的用例和构建扩展项目范围的集成、插件和框架而增加,持续为开发者和企业用户创造价值。Shay Banon强调,开放与自由是Elastic持续成功的源动力。

“数据智能+开放生态”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在全球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一个企业仅仅有IT基础设施并不够,企业应用也将实现从流程驱动变为数据智能驱动。但大多数企业的数据库、IOT等仍然处于最基础的使用方式,所以只有数据智能化,才能发挥更大的业务价值。

业务价值的实现需要业务场景的承接。一个好的例子就是Elastic和阿里云。Elastic借助阿里云拓宽了自身技术的使用边界,呈现了越来越多的业务应用场景。阿里云也积极拥抱像Elastic这样的“生态级支持”的技术合作伙伴,在云生态协作上探索可复制的成功合作模式,携手打造一个更大阿里云商业生态体系,比传统点对点的技术合作更容易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由此可见,现阶段传统生态体系正在重构,技术生态与商业生态是相互促进的两极,并形成一个生态循环。阿里云发布的Elasticsearch生态扬帆计划,就是鼓励更多的解决方案类、分销类和咨询类合作伙伴加入到Elasticsearch产品技术的价值传递体系里,将阿里云的商业生态优势更系统的加持到Elastic的技术生态体系中去,带来更大的共赢。

 

责任编辑: FGH

责任编辑: FG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