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唐高鸿携手360集团,共建车联网安全生态体系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02-05 12:01

近日,大唐高鸿宣布与360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车路协同、智慧交通、网络安全等领域进行共享,推进智能通信终端及安全系统的落地应用,共同打造良好安全的车联网产业生态圈。

大唐高鸿是国内C-V2X标准的提出者、主要贡献者和产业化引领者,也是车路协同的主要推动者和骨干参与者,在车联网行业标准、技术研发,产业化方面具有先发和领先优势。360集团是全球网络安全领域领军企业,也是国内较早从事汽车安全研究的骨干企业之一,其车载智能硬件在汽车电子类市场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当前,国内多数汽车厂商主动采用360安全技术和方案。

协议约定,基于各自的优势和经验,双方将围绕智能网联车载终端及车联网安全,共同进行硬件产品、运营平台、车路协同安全防御等的研究和开发;双方将充分优势互补,共同拓展智慧城市及网络安全、智能制造等合作,联合打造智能网联、智慧交通等综合解决方案,共同推动车联网先导区建设、车路协同应用等大规模落地应用。

大唐高鸿是中国信科集团旗下车联网产业的骨干载体。作为车联网行业标准核心制定者与车路协同解决方案/产品提供商,大唐高鸿拥有数十年的技术积累,能够提供完整的车路协同解决方案及端到端产品系列,产品涵盖基于集团自研芯片的量产车规级模组、车载终端(OBU)、路侧终端(RSU)、C-V2X云控平台、CA安全认证等,其技术和产品已部署在工信部牵头的多个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车联网先导区以及全国30余个车路协同项目,有力支撑了智能网联汽车和车路协同产业的发展。

而360集团作为新时代网络安全的服务商和运营商,是国内最早研究智能网联汽车安全的公司之一,拥有国内第一支专职于汽车安全研究的团队,发现500多个智能网联汽车原创漏洞,曾帮助奔驰发现并修复19个智能网联汽车相关漏洞,并获奔驰官方致谢认可,累计保护车辆超450W,安全运营平台接入车辆超百万台。同时360集团还牵头承担国家级智能汽车平台的网络安全工作,积极参与并牵头相关的车联网安全标准建设。360集团车载智能硬件团队凭借出色的人工智能算法、软硬件开发、供应链管理、品质和售后管理等方面的能力,车载智能终端累计出货超过1500W台,在汽车电子类市场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在“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战略的引领下,车路协同将是发展的大趋势,其规模化应用将指日可待,C-V2X技术将不可避免地承载起通信安全和驾驶安全的重任,也将不可避免的成为瞩目焦点。

大唐高鸿与360集团的成功牵手,将有机会从C-V2X标准、车路协同应用、运营平台、安全防御等全方位助力我国车联网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为我国走基于C-V2X“聪明的车+智慧的路” 的车路协同发展之路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FGH

责任编辑: FG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