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60携手大唐高鸿,共建车联网安全生态体系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21-02-05 12: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2月4日,北京商报记者从360集团获知,已经与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高鸿”)达成战略合作。双方通过安全技术、服务内容、车载终端智能设备、营销渠道等能力的融合,共同面向车联网、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领域输出解决方案,推动车联网安全生态建设。

360集团与大唐高鸿的合作,将围绕车联网产品、项目及产业等领域开展合作:

在车联网产品方面,将共同打造记录仪形态的车载直连通信设备、车路协同安全运营平台、基于RSU/OBU/MEC的入侵检测与防御安全能力研发与融合、边缘计算平台流量监测产品,面向车联网行业共同输出。

在车联网项目方面,目前已有85%以上的国内汽车厂商在采用360安全技术和服务。大唐高鸿在全国主导10余个C-V2X项目部署和建设,深度参与30余个车路协同项目。双方将在各自优势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在产业合作方面,双方将在城市产业项目的建设及运营过程中进行紧密合作,共同拓展城市产业合作以及网络安全、智慧交通、智能制造等相关业务市场。

大唐高鸿是中国信科集团旗下车联网产业的骨干载体。作为车联网行业标准核心制定者与车路协同解决方案/产品提供商,能够提供完整的车路协同解决方案及端到端产品系列,产品涵盖基于集团自研芯片的量产车规级模组、车载终端(OBU)、路侧终端(RSU)、C-V2X云控平台、CA安全认证等。

而360集团作为网络安全的服务商和运营商,是国内最早研究智能网联汽车安全的公司之一,拥有国内第一支专职于汽车安全研究的团队,发现500多个智能网联汽车原创漏洞,曾帮助奔驰发现并修复19个智能网联汽车相关漏洞,累计保护车辆超450W,安全运营平台接入车辆超百万台。

同时360集团还牵头承担国家级智能汽车平台的网络安全工作,积极参与并牵头相关的车联网安全标准建设。360集团车载智能硬件团队凭借人工智能算法、软硬件开发、供应链管理、品质和售后管理等方面的能力,车载智能终端累计出货超过1500万台。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FGH

责任编辑: FG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