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蓝色起源将「新格伦火箭」的首次发射时间推迟到2022年

科技 雷锋网 2021-02-28 09:44

卸任亚马逊CEO后,“专心造火箭”的贝佐斯似乎开局不利。

他创立的蓝色起源公司欲将其「新型格伦火箭」的首次发射推迟到2022年底。

据悉,火箭发射项目推迟的原因是该公司在去年失去了与五角大楼(美国政府)的一项关键合同。

蓝色起源2月25日宣布,设定了2022年第四季度的新目标,从卡纳维拉尔角空间站(美国著名航天飞机发射地)的36号发射场首次发射火箭。

这不是蓝色起源第一次推迟首次发射火箭的时间,该公司最初准备在2020年推出「新格伦火箭」,但在2020年初将其推迟到2021年底。

蓝色起源公司负责新格伦的高级副总裁琼斯(Jarrett Jones)表示:由于技术等原因,「新格伦」失去了成为美国太空部队发射服务提供商的机会,计划不得不推迟。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琼斯说。“造火箭需要大量的资金。”

蓝色起源输给了联合发射联盟(United Launch Alliance)和SpaceX,而这两家公司被选为2022年至2027年的国家安全太空发射供应商。

他说,这次落选让蓝色起源损失了数十亿美元。2018年10月,蓝色起源与美国空军达成了一项5亿美元的发射服务协议,但最终仅获得2.555亿美元后,项目就终止了。

琼斯说,蓝色起源失去这个五年的采购合同,公司将损失高达30亿美元的收入。

他说,尽管遇到了挫折,“新格伦的火箭发射计划仍在前进”。“ 蓝色起源仍将大力支持新格伦火箭的发展,我们将规划统一规划现有资源来执行我们的计划。”

琼斯说,当下一份合同于2024年竞标时,新格伦将准备再次竞争。“我们希望将来继续致力于为美国国防任务服务。”

琼斯说,在失去这次合同后,蓝色起源“重新设定了”「新格伦火箭」的时间表和发展计划的时间点。“我们查看了手上拥有的所有资源,包括钱和客户,并制定了一个可行的计划,在此计划中,我们将所有资源都投入使用。”

他列举了新计划的一些进展,从生产大型火箭用推进式坦克到对其航空电子设备进行辐射测试。他说:“我每一件事儿都会亲自查看。”

该公司已经完成了火箭的七米有效载荷整流罩的鉴定版本,以及有效载荷适配器,该适配器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美国俄亥俄州宇航局的Plum Brook站进行测试。

蓝色起源在其佛罗里达州的工厂中拥有第一阶段的模拟器,一些观察家对本月初的情况有所了解。琼斯说:“在接下来的几周内,人们将开始看到这种情况发生。”

该公司还在LC-36上完成了新设施的建设,这是蓝色起源(Blue Origin)在2015年接手的Atlas发射台。该发射台的主要建设工作现在已经结束,系统激活和检出工作开始了。他说:“期望明年将投入使用。”

仅垫板一项就使公司损失了10亿美元,是蓝色起源在肯尼迪航天中心门外的新格伦工厂以及该公司一年前在阿拉巴马州完成的发动机工厂等25亿美元设施投资总额的一部分。 。

琼斯表示,蓝色起源打算按时向美国联合发射联盟交付符合飞行条件的BE-4发动机,以供ULA计划于今年下半年首次发射其Vulcan火箭。他说:“我们会定期进行各项测试。”“我们有超过11000秒的累积测试时间,我们充满信心。”

新格伦将履行其当前的商业合同,并寻求新的民用空间发射合同。

该公司此前宣布了与Eutelsat,Mu Space,OneWeb,Sky Perfect JSAT和Telesat的发射合同,琼斯表示,该公司已与他们讨论了修订后的开发时间表。他说:“我们仍在满足他们的需求。”“今天的宣布没有人感到惊讶。”

蓝色起源还打算将「新格伦火箭」与SpaceX在市场上竞争小型卫星发射的机会。

琼斯说:“对我们来讲,这是一个很大的机会。”“我们现在正在进行开发工作,以查看针对不同卫星大小和可重新配置卫星所需的不同适配器。”

【以上内容转自“雷锋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