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年全球智能音箱突破1.5亿台 市场呈快速式增长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03-08 11:32

近日,据Strategy Analytics智能音箱和屏幕服务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尽管新冠疫情引发了市场严峻的挑战,但2020年全球智能音箱销量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突破1.5亿台。

2020年第四季度,智能屏幕占智能音箱市场总量的26%,高于2019年同期的22%。不同尺寸和价格点的型号的可用性不断增长,推动了智能屏幕的强劲增长。

数据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亚马逊以28.3%的市场份额引领总的智能音箱市场,Google以22.6%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其后分别是百度(6.3%)、阿里巴巴(6.3%)、苹果(7.8%)以及小米(6.5%)。

近些年来,智能家居行业快速发展,我们在现代家庭中也随处可见各种智能设备的身影,扫地机器人,不需要自己动手就能将家里的卫生打扰的干干净净;智能门锁,出门不需要再带钥匙,指纹、密码、手机就能实现开锁,可以说,有了智能家居产品的存在,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的简单便捷。而通过物联网技术,将家中的各种设备连接到一起,实现智能化的居住环境,已经成为现代家庭所追求的目标。

而智能音箱,是家庭消费者用语音进行上网的一个工具,比如点播歌曲、上网购物,或是了解天气预报,它也可以对智能家居设备进行控制,比如打开窗帘、设置冰箱温度、提前让热水器升温等,可以说智能音箱是进入智能家居的关键入口。

目前,国际品牌:亚马逊、微软、谷歌、苹果,国内品牌:小米、百度、阿里、出门问问都有自家的智能音箱产品,随着智能音箱产品的热销,其行业市场也逐渐呈现出快速式的增长,而随着智能音箱行业产业链的完善,其产品也将更加成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