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需求强劲!今年PC市场出货量预计将增长18.2%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21-03-15 15: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3月11日,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的最新预测显示,今年全球PC市场的出货量将达到3.574亿台,增长18.2%,这一数字远高于该机构早前发布的2020年12.9%的市场增幅。IDC认为,行业前景比历史水平更为强劲,预计2020年-2025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5%。

IDC公布的报告称,2020年以来全球个人电脑需求达到创纪录水平,尽管许多地区已经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重新开始开放,但市场需求仍然强劲,最大的驱动因素是消费者和学生以及企业升级,这些用户需要可靠的系统来维持生产和与外界沟通。

2020年全年,全球PC市场出货量为3.03亿台,同比增长13.1%。前五大PC厂商分别为联想、惠普、戴尔、苹果和宏碁。2020年,联想PC出货量为7266.9万台,同比增长12%,市场份额为24%,排名第一;惠普出货量为6764.6万台,同比增长7.5%,市场份额为22.4%;戴尔出货量为5029.8万台,同比增长8.1%,市场份额为16.6%;苹果出货量为2310.2万台,同比增长29.1%;市场份额为7.6%;宏碁出货量为2098.9万台,同比增长22.9%,市场份额为6.9%。

“由于之前的订单积压,会导致2021年市场潜力更大,如果这种需求持续增长,可能将直接影响2022年依旧有更大规模的订单积压。” IDC全球移动设备追踪项目副总裁瑞恩·里斯说。

至于中国PC市场,IDC预测2021年出货量将增长10.7%,K12、智慧办公以及政府行业将成为增长的主要动因,由中国市场向外推演,在全球疫情恢复期,整体PC行业也有望保持高景气度。

今年2月初,在联想Q3财报说明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透露,当前联想的订单需求非常强劲,到现在为止基本上全季度所需要的订单都已在手。“这说明居家工作、学习、娱乐正在成为一个新常态,变为每个人新的消费习惯,而且这个消费习惯会带动消费升级。过去大家只在手机内进行信息消费,如今升级到人手一部手机再加上电脑或平板,这必定会驱动电脑和平板市场的持续增长。”

Canalys的研究总监Rushabh Doshi分析,疫情对人们工作、学习和合作方式产生了长期影响,在以后的许多年将会为PC生产商创造巨大的机遇。在工作和家庭生活的界线变得不断模糊的情况下,智能设备就需要满足不同场景的应用需求,同时满足移动性、易连接、长续航和高质量的显示和音频效果。”

对于近年来行业存在的零部件供应短缺问题,IDC认为,随着需求前景继续上升,供应商增加产能的意愿也将随之增加,预计供应问题将在年中之后开始缓解。IDC表示,假设供应不再中断,到2021年年中,PC的供应和生产能力将达到平衡。

北京商报记者观察到,PC厂商们对在细分市场的开拓也更加重视。比如,联想推出全球首款折叠屏PC,以及各个品牌在电竞、游戏等领域的探索。

产业观察家洪仕斌认为,PC和手机一样,进入到创新的瓶颈期,企业在折叠屏、电竞等方面的探索还是值得鼓励的。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