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智能戒指」再曝新专利:可用于AR、VR和MR应用

科技 93913网 2021-03-14 09:31

 

苹果「智能戒指」再曝新专利:可用于AR、VR和MR应用

据9to5Mac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日前公布了苹果一项涉及「智能戒指」的专利申请,可用于AR、VR和MR应用。

这已经不是苹果第一次申请「智能戒指」专利。去年3月,苹果获得了一项「智能戒指」的专利,应用于AR眼镜或MR头显,比佩戴VR手套等更精确。

苹果「智能戒指」再曝新专利:可用于AR、VR和MR应用

据了解,苹果这项新专利采用了一种不同的方法,基于自混合干涉法(SMI,Self-Mixing Interferometry)传感器的手势输入系统。这项专利的主要内容是一枚「智能戒指」,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成对使用,可以搭配或不搭配Apple Pencil用于AR、VR和MR应用。

SMI传感器可用于光学测量与目标(例如表面或物体)之间的相对运动(位移),具有亚波长(sub-wavelength)分辨率。在AR、VR和MR应用以及其他应用中,跟踪用户的手指运动或识别用户的手势(例如用一个或多个手指、一只手、一只手臂等做出的手势)是很有用的。

在下图中,双戒指系统被应用于MR应用中。佩戴在用户拇指和食指上的指环可用于识别捏合、缩放和旋转等手势。

苹果「智能戒指」再曝新专利:可用于AR、VR和MR应用

苹果正在研发AR/MR(VR)头戴式设备早已是公开的秘密,彭博社、The Information等权威媒体的报道显示,MR头显2022年就会发布,AR眼镜则预计2025年推出。尽管谁都无法确定苹果是否会将「智能戒指」融入到未来的产品中,但这一脑洞足以让我们期待有一天科幻世界里的场景能在现实世界中实现。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