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拿下全球近三成市场,三星连续15年领跑电视行业

科技 TOM    2021-03-15 13:57

拿下全球近三成市场,三星连续15年领跑电视行业

从黑白电视到彩色电视,从模拟电视到数字电视,从数字电视到智能电视,三星电子从未缺席电视行业发展历程中任何一个关键性时刻。一路走来,三星通过持续技术创新,引领生活潮流,确立了其在全球电视行业的领先地位。

时至今日,三星电子依然没有放慢创新的步伐。据Omdia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三星电视在全球市场的份额达到31.9%,创下历史新高,连续第十五年位居行业第一。

连续十五年领跑的辉煌

1998年,三星电子发布了55英寸电视,引领着全球电视行业从模拟电视到数字电视的转型。

21世纪初,三星电子推出了LCD电视,继续推动产业进步。几乎同时,通过成功推广壁挂LCD电视,三星开启了LCD电视的黄金时代。此外,三星还发布了当时全行业屏幕最大的46英寸(116厘米)LCD电视,带动整个行业开始将目光聚焦于大屏电视。这款产品售价超过13,000美元,受到客户的热烈追捧, 推动了LCD电视的发展。

拿下全球近三成市场,三星连续15年领跑电视行业

三星Bordeaux系列电视

2006年,三星电子推出Bordeaux系列液晶电视,凭借创新的设计,成为持续推动行业革新的典范之作。在此之前,研发者们已经开始思考用轻薄美观的电视取代厚重电视的可行性,Bordeaux系列液晶电视因此应运而生。在发布后的6个月内,这款新品的全球销量就超过了100万台。该系列液晶电视将音响从电视两侧移至底部,红色的边缘曲线设计尽显精致典雅。同年,三星电子首次拔得全球电视市场头筹,至今已蝉联了十五年。

对更清晰画质的追求永不停步

为了给电视用户提供更好的视觉体验,三星电子始终致力于不断提升图像分辨率。在生活方式不断变化,内容不断丰富的时代,正是源于其对技术的不断创新,使得三星可以始终保持在电视行业的领先地位。

拿下全球近三成市场,三星连续15年领跑电视行业

三星LED电视因技术创新而备受关注

在2009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三星电子开启了LED电视元年。这款电视使用了发光二极管(LED)来实现非常清晰的图像分辨率,这是一种基于半导体的光源,当电流通过它们时就会发出光亮。大约50名工程师历时两年左右的时间,致力于实现LED电视技术的巨大潜力,对电视所有部件进行了重新设计,并斩获了3000多项专利,LED电视也成功开辟了行业新领域。

拿下全球近三成市场,三星连续15年领跑电视行业

三星在2017年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首次推出QLED电视

2017年,三星推出的以QLED技术为基础的新一代电视,是显示技术的又一个代表之作,该技术在光效、稳定性和更宽的彩色表现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同时,三星表示将响应企业理念,做“电视领域下一代的革新者”,为全球电视市场树立新标准。

拿下全球近三成市场,三星连续15年领跑电视行业

2021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举办之前,三星在“First Look”活动上推出了全新的显示屏技术Neo QLED。Neo QLED以量子点Mini LED技术为基础,其特点是高度仅为传统LED的1/40,同时搭载自主研发的量子点矩阵技术和具备先进处理能力的Neo量子点处理器,可以对电视画面实现精准控制。借此,三星在显示技术创新方面再次领先一步,持续引领全球电视行业。

拿下全球近三成市场,三星连续15年领跑电视行业

从首款Bordeaux系列电视、首款三星LED电视、首款三星QLED电视,到首款三星Neo QLED 8K,三星对于显示技术创新的孜孜以求,使其连续十五年领跑电视行业。可以预见的是,三星电子创新的脚步依然不会停止,这家科技企业下一次的技术创新是什么?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