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Facebook推出Oculus Quest 2“60Hz高频手势追踪”模式

科技 93913网 2021-05-03 17:36

 

Facebook推出Oculus Quest 2“60Hz高频手势追踪”模式

据外媒UploadVR报道,Oculus Quest 2开发者现在可以在其应用中启用全新“高频手势追踪”模式,从而将追踪频率从30 Hz增加至60 Hz。

Facebook声称该模式提高了手势追踪质量,并将端到端延迟降低了10%,为此公司内部Strike Team通过「Tiny Castles」测试了该模式,并报告了测试结果。

“在「Tiny Castles」中,我们发现高频手势追踪模式不仅可以减少感知延迟,还能显著提高快速手势移动的追踪质量,不过该模式在抖动或遮挡环境下的手势追踪参数没有变化。”

同时测试团队也指出,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抖动会略有增加”,针对这种情况Facebook计划在之后的软件更新中解决这个问题。

目前Quest 2开发者可以通过添加以下命令行至Android manifest以启用高频手势追踪模式:

Facebook推出Oculus Quest 2“60Hz高频手势追踪”模式

熟悉Quest 2应用开发的开发者都知道可以通过设置5个预定义级别(0-4)来设置Quest 2 CPU和GPU时钟速率,从而平衡Quest 2性能和电池电量。

值得一提的是高频手势追踪模式需要更多后台计算能力才能以正常速率的两倍处理摄像头工作,Facebook表示这可能会使Quest 2过热(导致突然关机),因此为避免发生这种情况,开发者需将Quest 2的CPU和GPU级别设置为2。

从技术层面来说,虽然启用高频手势追踪模式可以通过命令行实现,但在实际应用过程中仍有大量优化工作要做。

Facebook表示即使Quest 2开发者不打算开启高频手势追踪模式,但开发者仍须将Quest 2 CPU和GPU的时钟速率级别最高限制在3级,以避免Quest 2软件更新后导致Quest 2发生过热情况。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