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DC智慧应急报告发布,烽火实力上榜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04-13 14:47

近日,全球权威咨询机构IDC正式发布《中国智慧应急行业分析,2020》报告,烽火智慧应急整体解决方案获得认可,并在数字基础设施和数据智能平台市场领域表现突出,成为典型供应商。

此次IDC智慧应急行业报告主要围绕自然灾害与事故安全进行市场生态、竞争格局、发展趋势等方面的研究。该报告从数字基础设施、空间信息服务、数据智能方案、业务应用体系方案和全栈技术与产业体系化创新服务等视角出发,在充分调研主流厂商产品能力及发展战略的基础上,对应急行业厂商进行甄选,全面展示应急生态全景图,并推荐了优秀实践案例。

IDC认为,2020年新冠疫情后,应急管理部门在应对危机挑战、防控重大风险、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等领域取得了长足进展,但目前应急信息化建设还处于初级阶段。应急行业市场生态主要呈现以下特征:

目前,应急管理部门成立时间较短,内部业务条线仍旧在进一步梳理的过程。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技术体系架构复杂而全面,包括空间信息、传统IT技术、数据智能及各专项业务系统。在空间信息、专项业务系统及专项数据治理维度仍存在技术壁垒,且所属厂商具备地域特性。全栈技术与运营服务是目前核心玩家的主打方向。突出自身技术与市场能力优势的同时,从“大应急”体系建设的视角切入,囊括应急管理全业务链,构建“产学研用运”一体化服务新模式。

此次IDC报告中,烽火被评为应急领域数字基础设施和数据智能平台市场的典型供应商。同时,IDC认为以烽火为代表的主流政务云基础设施供应商,正逐渐转向政务云服务和政务大数据运营,并不断迭代自己的一体化运营解决方案。

烽火聚焦大数据全生命周期服务,打通数据壁垒,挖掘数据价值,发布了“以数据为核心”的烽火“1234”数字化战略。该战略旨在夯实烽火四大能力,即高水平咨询规划能力、高价值解决方案能力、高效率项目管理能力、高标准持续运营能力。

作为国内领先的ICT解决方案提供商及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常务理事单位,烽火长期耕耘应急管理数字化领域,紧跟行业市场生态发展,并结合湖北实际抗疫经验,形成了全方位的应急管理数字化解决方案,主要包括应急指挥中心系统、应急管理数字化系统、应急预警及舆情管理系统、应急一张图系统、指挥场所管理系统等。其中,烽火应急一张图是较具特色的综合性解决方案。

在IDC报告中,由烽火打造的珠海高栏港智慧应急指挥系统项目上榜推荐案例。该项目中,烽火通过“一张图解决方案”实现了监测监控、应急处置、协同作战、辅助分析。借助应急一张图,轮播展示危险源监测数据和实时监控视频,出现异常自动提醒,管理人员不需要任何操作就能发现各个危险源的实时状况,以便快速处置。此外,应急指挥一张图汇集了突发事件及其预案详情、现场视频、应急资源储备情况、周边防护目标情况、现场人员沟通信息、工作任务下达与执行情况,来辅助指挥人员快速决策、调度指挥,极大提高应急指挥调度的效率。

目前,国家正在全面加强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在以信息化推进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烽火将继续秉承央企的责任担当,不断创新实践,紧紧围绕客户需求,联合生态伙伴,为新时代应急管理现代化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