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发布度咔剪辑 首款独立泛知识视频剪辑工具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04-26 20:16

4月26日,2021百度移动生态万象大会在阿那亚召开,百度短视频生态平台总经理宋健在会上宣布,百度短视频生态将进行升级,好看视频提出“帧视频”概念,让短视频的知识含量浓缩到“帧”的颗粒度,并推出专为知识创作者打造的视频剪辑工具——度咔剪辑,在未来将更好地服务创作者,给用户提供Save time有价值的内容。

“未来三到五年,知识化、理性化一定会是短视频的主旋律。“宋健在会上表示,”百度一直以信息传播、连接人和服务为己任,积累了大量的技术、用户数据和产品能力,百度一直以来也是中国做泛知识的一个榜样。”

好看视频以“帧视频”提高知识信息密度

去年好看视频品牌焕新发布会上,好看视频宣布将构建全网首创视频知识图谱,依托百度AI和搜索技术,打通百度百科、百家号等知识产品矩阵,用一屏为用户提供最大知识信息含量。用户在刷短视频的同时,可以同步获取相关词条解释、推荐内容、图文、帖子等信息。如今,视频知识图谱产品设计进一步落地,好看视频提出“帧视频”,让视频中的知识含量浓缩到“帧”的颗粒度。

“视频不仅仅是一个30秒、10分钟、30分钟这样的动作,每一帧背后有强大的信息含量,可以让用户和创作者挖掘。我们作为平台怎么把每一帧的意义,把用户和创作者连接起来,这是我们今年会重点做的。”宋健表示。

洞察到3-5分钟左右短视频能承载的知识密度有限,为提高用户在短时间内获取知识的信息增量,”帧视频”旨在让用户看视频的每一帧都能收获知识点。好看视频上线了全新的「知识标记」产品功能,针对全垂类视频内容进行信息密度加成,视频中出现的人物、地点、物品等信息都可进行标记,创作者和用户可双向对视频中的关键帧进行标记,视频中的每个“标记”都是一个知识点,满足用户即时的求知诉求。

对于创作者而言,“帧视频”也带来了全新的变现玩法。每一位作者可以在自己的视频中挂载商品、开通付费专栏、进行软文推广,最终实现多元构建作者的私域流量。

对短视频行业来说,“帧视频”意味着短视频打通文字、图片、搜索、电商等多种信息形态,实现一屏之内,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的知识承载方式,“帧视频”让用户与创作者之间的界限逐渐接近,这种“双向奔赴”的泛知识内容创作,让每个人既是创作者又是使用者。

创作者扶持升级 招募万人知识团

泛知识短视频生态的发展,与优秀的内容创作者息息相关,为吸引更多知识型创作者入驻平台,好看视频推出了全新创作者扶持计划——轻知计划。据宋健现场介绍,轻知计划将邀请100位名家入驻好看视频,带动10000位各专业领域创作者共同进行泛知识内容创作。

轻知计划还将对入驻创作者进行全方位扶持,助力实现每人全年10万元的创作收益,让知识成为价值创作的源动力,每一个知识创作者的个人界面都设有专属咨询入口,一站式解决泛知识创作者变现难的问题。

打造全新视频剪辑工具度咔剪辑,让知识创作更容易

当下主流的短视频内容创作平台,对于泛知识内容创作者来说存在诸多不便:模版大多偏娱乐化,与泛知识垂类内容无法完全匹配,创作者在前期搜找素材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后期添加字幕、音效、更换背景教程繁琐……导致内容制作周期过长、创作效率过低。

基于以上洞察,宋健在现场表示,百度正在打造首款面向泛知识创作者的视频剪辑工具——度咔剪辑,该产品打通百度网盘,帮助创作者一键导入网盘中的素材,优化创作效率。基于百度AI技术,度咔剪辑在语音识别、图像识别、AI翻译等功能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随着短视频从单体业务竞争局面升级到综合能力的竞争,百度短视频生态依托自身积累全面升级。除推出“帧视频”概念、官宣“轻知计划”、发布泛知识视剪辑工具外,宋健也提到了百度在短视频领域做的一些新尝试,度小视APP结合百度搜索技术,可满足用户边看边搜的使用需求,让用户通过小视频+搜索拥有“视频版百度”的体验,致力于让视频搜索更专业。

2021年,百度短视频将继续秉持为Save time为用户解决问题的价值观,结合生态优势,不断夯实泛知识类内容,通过对自身内容、服务升级,让更多好的内容、创作者站在聚光灯下,让用户轻松有收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