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超6000个移动5G基站,400万家庭移动千兆光网覆盖 宁波迈入“智慧双千兆之城”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05-18 14:16

近日,由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宁波市通信管理局、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共同主办的宁波“智慧双千兆之城”发布会举行,宣布宁波正式建成“智慧双千兆之城”。

“我们要当好宁波‘双千兆’发展‘模范生’,努力把浙江5G发展‘双城记’唱得更精彩,全面实现网络、技术、应用、运营、服务、生态六大优势领先的良好发展成效。”浙江移动宁波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孟强表示。

千兆5G和千兆光网协同发展已成为数字化时代的必然要求,不仅是新基建建设的核心支撑,还是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厚植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的“数字底座”。近年以来,宁波移动稳扎稳打开展“5G+领航”、“千兆领航”行动,始终确保宁波“双千兆”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目前,宁波移动已建成全市最大“双千兆”网络,开通千兆5G基站6000余个,千兆光网覆盖400万余户家庭,并打造了“1+3+千+万”的千兆光网布局(即1个全国数据中心、3个核心枢纽、上千个边缘汇聚、上万个光接入站点),形成服务宁波、覆盖华东、辐射全国的能力。

同时,作为宁波地区主导运营商,宁波移动用网络、技术、应用、运营、服务、生态“六大领先”成果诠释了“智慧双千兆之城”的魅力。

在网络夯实方面,筑牢基础信息底座,打造广覆盖、大容量、高品质的“双千兆”网络;在技术硬核方面,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加大研发投入,推动“双千兆”网络迭代升级;在应用广泛方面,纵深推进三大市场应用延展,加速“双千兆”融入百业、服务大众;在运营深化方面,以“领先领跑”为目标,为海量三大市场客户打造“双千兆”极致体验;在服务升级方面,以人民为中心,为客户提供一点接入、全面支撑、快速响应的贴心保障;在生态共赢方面,立足三大生态,发挥运营商“扁担效应”,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宁波移动发布“双千兆 Pro”计划,“P”即Perfectly,代表建设更强的网络,全新打造以网为根基、云为中心的“数智云网”,做到极致追求;“R”即Ravishing,代表提供更优的体验,将“带宽”千兆连接能力转变为“带宽+体验”的千兆服务能力,做到令人陶醉;“O”即Omnipresent,代表打造更全的应用,做好全体验、全场景、全产业“三全”赋能,做到无所不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