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智新峰 破界而生”第六届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大赛全新起航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06-03 18:59

2021年5月24日,以“数智新峰 破界而生”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大赛已经正式拉开帷幕,全国的创客们将再次迎来全新舞台,新一轮逐梦之路正式鸣枪开跑。

中国移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部署,积极开放自有优势资源,协同社会资源进行开放创新合作,打造特色双创赛事。其中“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大赛”自2016年起已连续举办五届,现已成为中国移动的特色品牌赛事之一,作为“联创+”计划的拓展和补充,推动了产学研用合作创新突破;同时依托“星辰计划”及大赛平台,落实“校企行”专项行动,组织开展“中移创马进校园”系列活动,构建了富有活力、融通创新的双创生态,也成为汇聚社会各界创新资源、繁荣能力开放生态的重要平台。

荣耀五载,初心不改!

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大赛作为中国移动为数万创客打造的“高光舞台“,历经五载,初心不改,集聚创新资源,激发创新活力,为不同领域的创客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空间和能力开放共享合作平台。从创新项目54个到超4000个,从全国创客报名164人到席卷12000余人,从赛事聚焦一城到引爆全国,中移创马赛事不断升级,持续加深校企合作,2020年,赛事覆盖高校学生15000余人,涉及15项专题赛事,赋能诸多行业,引起各界广泛关注与支持,充分发挥中国移动在5G等新信息技术及产业的引领优势。

在这5年间,为了更好的服务创客,中国移动不断筑巢引凤,结合自身优势建立多元的创新载体,构建高质量孵化及加速服务体系,打造9个和创空间、25个开放实验室、3个高校联合实验室等众多创新载体,同时全力推进智慧中台构建,提升数智化转型支撑水平,让更多的创业梦想照进现实!

注入新生,全新起航!

第六届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大赛现已如约而至,新的征程正式开启!据了解,本届大赛将分为专题赛、总决赛两个阶段。赛事聚焦5G+AICDE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等方面,依托中国移动面向全社会开放特色能力及创新创业资源,开展“物联网、移动云、智慧家庭、文化创意、互联网、智慧民生、智慧城市、智慧网络+人工智能、车联网、无线大数据、5G应用创新、通信能力开放”等12项专题赛事活动,鼓励创客们在各个垂直领域进行深度开发,并不断拓展数智时代新场景应用的价值边界。

数智新峰即将抵达、多元赛道正在开启,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大赛面向全社会的创客们征集创新项目,大赛详情请持续关注中国移动和创空间官网,欢迎大家的踊跃参与。

2021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大赛,与创客们共见未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