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新专利显示其VR头显可采用神经学习网络监测人体肢体动作

科技 93913网 2021-07-15 09:24

 

苹果新专利显示其VR头显可采用神经学习网络监测人体肢体动作

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苹果正在开发VR/AR头显以及被称为“Apple Glass”的AR智能眼镜,当开发深入人机交互领域时,苹果也在尝试各种能提高人机交互的解决方案,以使其产品从众多竞争对手之中脱颖而出。

苹果新专利显示其VR头显可采用神经学习网络监测人体肢体动作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的一项苹果专利阐述了苹果对于VR/AR人机交互的理解,苹果认为该专利可以改进头显的性能,包括与用户的交互方式。

这项名为“生成身体姿态信息”的专利描绘了系统如何追踪用户肢体动作以及基于数据同步反馈VR化身动作。

苹果认为,一些计算机生成的沉浸式现实体验不能完美呈现用户肢体动作。在某些情况下,VR或AR应用可能会根据用户的姿势或动作改变其呈现的内容,例如游戏中的守卫可对用户的肢体动作做出不同的反应。

苹果表示追踪用户肢体动作将能控制用户虚拟化身,该运动机制在VRChat等基于VR化身的在线VR社交平台将大有作用。

根据该专利,苹果表示可以使用大量摄像头和神经网络来学习人体肢体动作,多个神经网络协同工作以模拟单个身体关节。尽管每个神经网络单独工作,但将结果汇总在一起便能创建人体全身模型。

不仅如此该神经网络还要学习摄像头数据,以及各个神经网络之间的相互交互,这包括了“确定多个分支神经网络系统的各自拓扑结构”。据悉该神经网络可以收集到肩关节、肘关节、腕关节、骨盆关节、膝关节、踝关节、指关节在内的人体关节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该专利涵盖了创建用户身体模型所需的所有基本要素,但还不完善。例如,虽然神经网络可以收集“指关节”数据,但很可能其只作为手势追踪的关键元素之一,而脚趾或脚部运动似乎也没有达到精度标准。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