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旨在处理VR头显与主机之间通信: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苹果无线传输方案专利

科技 93913网 2021-07-25 16:33

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一项名为“自适应无线传输方案”的苹果专利,该专利旨在处理VR头显与主机之间的通信。

旨在处理VR头显与主机之间通信: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苹果无线传输方案专利

尽管诸如Oculus Quest等VR一体机提供了轻便使用的VR解决方案,但额外的配件则会增加它们的重量,同理,PCVR头显的有线电缆本身不仅繁琐更增加重量,为解决这些问题,采用无线通信系统则能减轻头显重量、消除电缆。

然而,即使是无线通信系统也并非万无一失,例如该系统消耗电能来传输数据且与有线系统相比可用带宽更少,更存在信号干扰等通信问题。

而苹果专利所采用的无线通信系统则旨在减少一次性传输的数据量,为达到这个目的,系统必须发送更少的视频数据,苹果希望将使用的带宽减半,而不是将数据覆盖两个完整的流。

该专利计划通过对用户左眼数据和右眼数据使用交错帧传输来实现这一目的,一旦系统接收到双眼的帧数据,系统就会将它们显示给用户。

为了通过减少传输的数据以进一步改进系统,每一帧都不必是完整的,苹果建议可以发送部分帧传输,这可能覆盖急需更新的元素,并允许覆盖未更新部分的早期帧元素被重用。

该专利还提到了眼动追踪功能,该功能也将在系统中发挥作用,通过了解用户正在查看的位置,系统则可以优先更新这些区域,而使用注视点显示技术可以减少屏幕上没有被看到部分所需的细节量,从而节省数据量传输。

显而易见苹果无线传输通信系统将具有极高的帧速率,“使用滚动快门每秒至少100帧”,尽管这可能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高,另一种说法是接收帧的速度“低于每秒 60 帧”,但由于眼睛帧是交替显示的,因此它的速度可以超过每秒100帧。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