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Glasses受邀出席ChinaJoy,探讨元宇宙下的XR互联网时代

科技 93913网 2021-08-01 17:31

7月30日,全球数字娱乐领域最具知名度与影响力的年度盛会ChinaJoy正式拉开帷幕,同期“临界 • 无界”的主题会议– 2021中国数字娱乐与虚拟现实产业大会也于7月31日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举行。会上,3Glasses总经理刘东奇发表了题为《元宇宙的虫洞》的演讲,探讨了当下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机遇和新趋势。

3Glasses受邀出席ChinaJoy,探讨元宇宙下的XR互联网时代

在经历了从QQ、百度、新浪点对点的PC互联网,到微信、直播面对面的移动互联网之后,随着技术发展不断渗透、消弭现实与虚拟的边界,世界对世界交互载体的XR互联网(元宇宙)将成为下一阶段形态。VR+AR+互联网集成的元宇宙,为人们提供一个可以打破时空限制,以数字化身行走其间的“造梦空间”,打造一个集体虚拟共享空间。

3Glasses受邀出席ChinaJoy,探讨元宇宙下的XR互联网时代

回顾PC互联网快速迭代移动互联网的关键点,是手机比PC更加生活化,而移动互联网向XR互联网升级的关键,3Glasses总经理刘东奇认为利用手机这个最大用户存量的电子设备载体加速迭代是趋势所在,也是未来XR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XR互联网的未来是与5G技术和手机普及齐驱并驾的,以中国为例的智能手机用户覆盖率超90%,得益于全民手机时代和5G的高速率、低时延等优势,与5G手机直连的分体式XR产品形态将是主流趋势,以简单连接的方式让用户更直接地享受虚拟现实的沉浸。

3Glasses早在2020年推出分体式VR眼镜–3Glasses X1S智慧眼镜,领先行业发展,成为全球唯一一款与多品牌5G手机直连的VR眼镜,同时克服多终端设备间的界限,探索出自主创建开放性技术体系–3Link,实现硬件互助、系统共通,克服XR设备与5G手机、PC等跨终端连接适配的技术壁垒,为XR连接5G设备提供了全方位的技术解决方案,不断拓宽XR设备应用边界。

3Glasses受邀出席ChinaJoy,探讨元宇宙下的XR互联网时代

在5G+XR生态中,随着元宇宙的布局将加速诞生更多优质的内容与硬件,而最终使XR走入消费者终端的,必然是内容应用的百花齐放。在快手、B站等纷纷入驻全景视频版块后,全景内容开始进入大众视野。3Glasses在2020年底正式进军360全景视频,不到一年时间内快速成为全景头部账号。

3Glasses希望把全景视频作为XR生态的传播入口,去连接千行百业,但终端消费者接触全景视频的创作渠道缺乏,如何让更多用户参与到全景内容的制作中来,是未来3Glasses重点布局的方向之一。3Glasses正在规划的全景内容编辑应用,有望在10月正式发布,让消费者通过简单操作即可创作自己的VR内容,像2D视频一样简单便捷,带动用户UGC内容生产,从而为用户与平台带来多元、丰富、优质的原创VR内容。

3Glasses受邀出席ChinaJoy,探讨元宇宙下的XR互联网时代

与此同时,3Glasses将硬件、软件与内容相结合并接驳全行业应用,整合技术资源,探索未来智能化内容形态和更多行业XR解决方案,让XR生态圈实现进一步发展,创造更大的价值。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