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隐藏前置镜头?小米有了新思路

科技 安兔兔 2021-07-01 13:41

屏下镜头技术最快将会在今年下半年的新机潮中见到,但它只会首发于旗舰机型上,而且前期还要面对镜头位置刷新率降低或者分辨率降低的问题,或者是拍照不清晰,那么除了屏下镜头之外,还有别的办法来隐藏前置镜头吗?

小米在这方面有一个新想法。

据小米提交的最新一项专利中显示, 小米计划将前置镜头整合到顶部边框的超窄边框内,在通过超小的孔洞将光线引导到内部的前置镜头上,从而达到前置自拍和取景的效果,而在这个工作流程中,前置镜头的画面是无损的,还能给屏幕带来近乎于全面屏的体验。

这项专利是小米在 1 年前提出申请的,在6月2日和3日分别被欧洲专利局和美国专利商标局批准收录。这份长达14页的文件题为 '移动终端显示屏后面的相机镜头通过导光板连接到正面',描述了一款小米智能手机,其中自拍相机被纳入屏幕边框,可以看到哪怕是超窄的边框,也能实现这种类似于隐藏镜头的效果。

在屏下镜头没有做到100%和打孔屏相同体验的情况下,一些产品配备这样的前置镜头技术或许也是一个不错的想法。

如何隐藏前置镜头?小米有了新思路
如何隐藏前置镜头?小米有了新思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