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Facebook Reality Labs旨在采用“液晶偏振全息元件”显示技术以改变VR/AR头显外形

科技 93913网 2021-07-24 14:50

 

Facebook Reality Labs旨在采用“液晶偏振全息元件”显示技术以改变VR/AR头显外形

据外媒MIXED报道,根据Facebook发表在专业期刊Optics & Photonics上的一份报告显示,FacebookReality Labs正在借助“液晶偏振全息元件”(LCPHs) 显示技术以彻底改变VR/AR头显外形。

LCPHs的设计目的在于融合液晶技术和虚拟成像技术(3D电影),研究小组称LCPH结合了两种可视化技术的最佳元素,是“LC技术发展的一大进步”。

研究人员表示:“LCPHs是一种多功能、廉价的元素,我们认为它结合了液晶光子学和全息术所能提供的最佳配方,基于该技术,我们可以开发未来的VR太阳镜”。

Facebook Reality Labs旨在采用“液晶偏振全息元件”显示技术以改变VR/AR头显外形

据Facebook研究人员称,全息LC显示器可用于多种不同的视觉效果:例如作为具有特定光学参数的无源薄膜或作为具有可调光学反应的有源元件。

Facebook Reality Labs研究人员近年来对LCPHs进行了测试,以解决“聚光调节”冲突、纤薄高效的眼动追踪模块、使用紧凑型光学系统进行更好的深度检测或改善色差等图像错误,其最终目的在于减小VR/AR设备中光学系元件的整体尺寸。

Facebook希望通过LCPHs技术开发更高效、更紧凑的近眼显示器,去年,Facebook研究人员展示了一款采用LCPHs技术的超薄原型眼镜:显示屏和镜片的厚度只有9毫米,该原型理论上能提供与当前VR眼镜相同的分辨率和视场角。

对于平面设计,研究人员在光源前面安装了一个薄膜——一个“全息透镜”,它以这样一种方式折射光线,尽管离眼睛很近,但图像仍然可以聚焦。

关于镜片设计,研究人员在光源前面安装了一个“全息透镜”薄膜,基于折射光线,也能实现图像聚焦。

“LCPHs的制造工艺通常没有LCD制造工艺或元表面设备的纳米制造工艺复杂,我们相信LCPHs将会是VR/AR领域一种高度通用的光学解决方案。”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