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DC:2021年全球VR头显出货量将同比增长28.9%

科技 93913网 2021-07-03 17:08

 

IDC:2021年全球VR头显出货量将同比增长28.9%

据外媒BusinessWire报道,IDC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VR头显出货量同比增长52.4%,Oculus Quest 2及HTC Vive Focus等VR一体机占据了绝大多数的发货量,本季度市场份额为82.7%,高于2020年第一季度的50.5%,VR游戏和健身的日益普及提升了消费者对VR的认知,而Facebook等公司则使这项技术更易于使用。

IDC移动和消费设备研究经理Jitesh Ubrani表示:“Oculus一手推动了VR市场的增长,该公司旗下产品在本季度占据了全球VR头显近三分之二的出货量,虽然Oculu头显目前在消费领域占据主导地位,但它在商业领域面临竞争,并且在中国市场缺乏影响力,这给中国本土品牌以及能够满足企业需求的品牌创造了市场机会。”

除了Oculus,大朋VR和Pico在本季度也表现良好,其头显出货量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同比分别增长108.6%和44.7%。这两家中国VR品牌在中国市场颇具影响力,并正通过满足商业领域需求来扩大国际影响力,中国VR品牌已将用户从3DoF过渡到了更加沉浸的6DoF,此外HTC和索尼也跻身VR头显出货量前5名公司。

展望未来,IDC预测2021年VR头显全球出货量将同比增长28.9%。然而,该预测也反映了供应方面的限制,因为一些供应商今年将面临组件短缺问题,但从长期来看VR头显市场增长依然十分强劲,全球出货量预计将于2025年增长至2860万台,五年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41.4%。

IDC设备与消费者研究集团副总裁Tom Mainelli表示:“虚拟现实的商业用例正在不断激增, 随着各大公司将实地办公与VR远程协作相结合,VR将在推动下一代协作、培训及数字活动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